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邓亚萍出席劳伦斯颁奖礼 神探"卷福"跨界主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14: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邓亚萍将出席劳伦斯颁奖礼神探“卷福”跨界主持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特派记者 谢泽楷 本报吉隆坡3月24日电

  2014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26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邓亚萍将作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成员出席颁奖典礼。此外,出演电视剧《神探夏洛克》的英国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即国内观众熟知的“卷福”将跨界担当颁奖礼的主持人。

  C罗詹皇群雄竞逐

  拜仁热火争团队奖

  今年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竞争与往年相比更加激烈,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网球名将纳达尔、目前效力于皇马的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都将角逐该奖项。博尔特曾在去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夺得100米、200米和4×100米3块金牌,他也成为了去年国际田联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纳达尔则在去年取得职业生涯600胜,并在11月的伦敦总决赛中战胜瓦林卡,第三次夺得年终世界第一。詹姆斯和C罗在去年带领各自的球队斩获颇丰,热火队在詹姆斯的率领下夺得NBA总冠军。C罗则力压里贝里,获得“2013年世界足球先生”,打破了梅西对“金球奖”长达4年的垄断,获奖时现场飙泪的他不知能否在3月26日劳伦斯奖“杀出重围”,再拿重要奖项。

  年度最佳团队奖的竞争中,最引人注目的有巴西男子足球队、去年称霸欧冠的拜仁慕尼黑以及夺得上赛季NBA总冠军的迈阿密热火。此外F1红牛车队、新西兰橄榄球队和网球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也在团队奖的提名名单之中。除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团队奖之外,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还设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突破奖、年度最佳复出奖、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和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等奖项。

  借体育之力促社会变革

  今年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举办的第15个年头,劳伦斯奖一直被视为国际体坛首屈一指的荣耀。每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获奖者由46名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组成的体育评审团评出,而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则是由当代最伟大以及具有传奇经历的杰出运动员组成。

  作为全球性活动,劳伦斯以体育作为驱动力,将世界各地的人们凝聚在一起,劳伦斯由3个核心组织组成: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和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这些机构除了表彰运动员的卓越成就以外,更借助体育的力量去促进社会变革。具体体现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收入会直接让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受益,使得该基金会得以对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140多个社区体育项目进行支持。目前,劳伦斯成立以来已成功筹募到超过6000万欧元的善款,这帮助上百万年青人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后勤部·花边

  科比欲经商

  众多模板可参照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科比谈到了他退役后的计划——成为一名商人。科比透露,他已经创建了一家名为Kobe Inc。的公司,他想打造一支团队来开创自己的事业,并评估投资其他公司的机会。

  “我的跟腱受伤后,我有几个月待在家里不能动,所以我就开始考虑两件事:一件是一个人能看多少集《摩登家庭》,第二件就是我退役后该去做什么。”科比说,“我想拥有自己的品牌,挑战并且重新定义‘运动产业’。”科比表示,他见过乔丹和约翰逊两人在退役后成功转型成为一名商人,乔丹在耐克旗下拥有自己的品牌,约翰逊投资了娱乐、零售等多种产业。

  NBA球员在退役后经商的先例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当然要数魔术师约翰逊。魔术师在退役后就得到了湖人队的部分股权,成了球队的小老板,随后他投资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旗下有“魔术师约翰逊”影视公司,包括同名的影剧院、拉斯维加斯西部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等,1998年,魔术师的公司就有2.54亿美元的年创收额。

  姚明在2010年就以10亿美元的身家登上了胡润百富榜,当年他投资的北京合众思壮科技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姚明作为公司第5大股东拥有67.5万流通受限股,此外,姚明还是CBA上海大鲨鱼队的老板。

  沙奎尔·奥尼尔的“奥尼尔集团”旗下有多家健身房和餐饮店,奥尼尔特别热衷于投资房地产,在2009年,他还投资了一家可持续能源公司。

  科比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商人时,并不只靠别人的经验,他在过去一年经常到大学旁听商业课程,科比表示,自己在努力复出的同时也会每天投入一些精力到自己未来的商业计划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