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拒绝承认球队故意摆烂 高管:他们是在重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3月26日,现在距离常规赛结束只剩下3周,虽然东部的雄鹿、76人和魔术都在疯狂连败,但是NBA办公室依然拒绝使用“摆烂”一词,他们坚持这些球队是在“重建”。

  “当你说摆烂的时候,你在指这些球队故意输球,这是不准确的。”NBA篮球执行部总裁路德-索恩说,“每个球员每个教练都在竭尽所能的赢球,都在尽力的打好比赛,因为这些决定了他们的前途。”

  “我们每年都会有一些球队进入重建期,而且这种现象将来一直会存在下去。”索恩说,他表示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球队有倾向性的输球。

  “一个球队之所以选择重建,是因为这是最后的选项,他们也在寻找其他的方式来增加球队的实力。”NBA执行部副总裁范德维奇说,“他们能够得到自由球员吗?他们能够做出好的交易吗?新秀中能够得到什么?他们看着这所有的方面,最终挑选出一个最能让球队满意的。”

  按照现在NBA的选秀规则,成绩最差的球队有最大的几率获得状元签,但并不能确保,理论上他们只有25%的可能行抽中状元。事实上这个数字更低,自从1990年至今,只有3个战绩最差的球队获得了当年的状元。

  “这样做也不一定有效,有时候你选择一个看起来能够成为巨星的球员,但是却发现他并没有这样,或者是适合你的球员并没有参加选秀大会,或者没有合适的自由球员来签约,或者球队已有的年轻人并没有按照预期的发展。任何的重建都是有风险的。”范德维奇继续说。

  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话题,NBA一直想要改进自己的选秀系统,但是直到目前仍未发现更有效果的选项。现在有媒体指责球队故意摆烂,但今年与往年并无大的区别。现在联盟中战绩低于4成、3成和2成的球队分别是10个、3个和1个,2009-10赛季是10-2-2,2007-08赛季是8-6-1,1996-97赛季,也就是邓肯当状元之前的那个赛季,这个数字是9-6-2。

  对于如今疯狂连败的76人,索恩这样说:“他们有自己的计划,那就是不想卡在中间不上不下。”随后范德维奇补充说:“我们没权利去指挥他们运营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