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西克非备胎实乃深度保证 书豪:无人敢挑战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5日,日前火箭主场迎战森林狼的比赛,阿西克有一个精彩绝伦的镜头——当时森林狼经过数次漂亮的传递,皮球最终交到了左路的卢克-巴莫特手中,森林狼前锋一个垫步后高高跃起正将把球往篮筐狠狠灌入之际,镇守火箭禁区的阿西克突然杀出,一掌将球扇到了罚球线附近。

  这只是土耳其人在最近几场火箭主力中锋霍华德缺阵期间出色表现的一个缩影,而这就是为什么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去年夏天没有在得到霍华德之后就将阿西克送走的原因,也是即使当阿西克本人提出了交易申请之后莫雷直接回绝了他的原因。简而言之就是,阿西克是休斯顿球队防守体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球队的后备保险。

  在赛季初尝试让阿西克和霍华德首发搭档出战8场比赛但效果不佳之后,麦克海尔放弃了这对双塔组合,但他从未放弃阿西克。最终结果也显示了火箭主帅的未雨绸缪是多么正确,在霍华德最近因伤缺席的3场比赛,重回先发阵容的阿西克场均能为火箭贡献11分8.3个篮板2.3次盖帽2.3次助攻,帮助球队豪取三连胜。“阿西克是我们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防守端和篮板上干得简直太棒了。”麦克海尔说道,“有他在队上,我们可以让霍华德多休息些时间,他自己也可以多打些比赛,这样对他和霍华德都好。”

  鉴于对自己长期职业生涯的考虑,阿西克肯定不会甘心一直在火箭当霍华德的替补,而他下赛季高达1500万美元的工资,或许正好会被火箭用来清理出薪金空间以在夏天招揽全明星前锋“甜瓜”安东尼。但至少现在,阿西克也不仅仅是霍华德的替补,还是火箭季后赛阵容深度的有力保证,有他和霍华德在火箭禁区轮转或者是同时镇守,休斯敦球队的内线防守在全场48分钟里都能给对手形成巨大的威慑力。

  “人们都害怕冲进禁区去挑战他们的防守。”火箭替补后卫林书豪在谈到阿西克的防守时也大加赞赏地表示,“我从来不认为人们敢这样看阿西克,‘喔,今晚是阿西克在,我们可以大开杀戒了。’如果他们是这么想的,他们就是蠢蛋,我觉得没有人会那么愚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阿西克 备胎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