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季后赛应重用四替补 遇特定对手可重现双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2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约翰-维尔姆斯撰文,对火箭征战季后赛的替补轮换进行了提前的预测分析。维尔姆斯认为,依据目前的情况,有4位替补最该受到重用,而在系列赛中,一旦火箭遇到特定的对手(比方说灰熊、快船),内线受阻的情况下,球队还可以再次尝试阿西克和霍华德的双塔战术。

  常规赛已临近尾声,而火箭争冠黑马的姿态也已毋庸置疑。但到目前为止,球队的轮换阵容仍在不断的变化之中,尤其在替补席上,除了林书豪之外,其他人的上场时间似乎都不太稳定。

  过去的这段时间,卡斯比呈现疲态,加西亚则频频缺席,布鲁克斯远赴丹佛,在替补方面,球队的变动确实不小。不过幸运的是,阿西克状态回勇,莫泰尤纳斯的输出也更稳定,作为霍华德和琼斯的替补,两人已愈发值得信赖。

  事实上,自从去年夏天,霍华德转投火箭之后,他的状态重回高位,这极大挤压了阿西克在球队的空间,并一度导致土耳其人心生去意。但最近,由于魔兽的伤停,阿西克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出场时间的增加,也在帮他不断寻回昔日的状态。

  早在赛季初的时候,火箭曾经试验过双塔战术,让阿西克和霍华德同时首发,但后来这种尝试被证明并不成功。可到了季后赛,但火箭遭遇特定的对手,内线受阻的时候,教练组或许可以考虑重新使用这一奇招。

  整个赛季,莫泰尤纳斯场均效率都颇低(10.58),但他近期的复苏同样让人欣喜。拥有不错的篮球智商和全面的技术,莫泰的潜力是难以预估的,未来的季后赛,他或许有希望成为一枚极具价值的棋子。

  林书豪依旧是火箭替补席上最稳定的进攻输出点,而目前他也更加适应第六人的角色。当然在外线,新援汉密尔顿同样值得信任。可以想见在季后赛中,火箭依旧会主打快速突击战术,外线的哈登、帕森斯、林书豪都会获得大量的机会,然而一旦三人中有球员哑火,汉密尔顿可以及时顶上,而这位翼侧悍将也具备如此实力。

  随着季后赛的日益临近,各队在轮换方面的实验,也已经基本完成。对于火箭来说,如果他们认真在考虑总冠军的问题,那么是时候让替补轮换确定下来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