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VS马竞解签:1年大战6场 梅西专克床单军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21: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14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巴萨和马竞两支西甲豪强狭路相逢,这也意味着,巴萨和马竞本赛季将大战6场。

  交锋历史

  联赛历史交锋153场,巴萨67胜36平50负占据上风。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巴萨从没有和马竞相遇过。

  看点一:巴萨和马竞杠上?一个赛季大战6场

  过去几个赛季,皇马和巴萨的国家德比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以及联赛,甚至一个赛季踢7场。2013-14赛季,巴萨和马竞彻底杠上!去年8月底的西班牙超级杯,巴萨以微弱优势力克马竞夺冠,算上联赛两回合,欧冠两回合,巴萨VS马竞将大战6场!

  看点二:铁血马竞VS控球巴萨

  尽管巴萨和马竞均在西甲,但论风格,两大豪强截然不同。西蒙尼的床单军团注重精神层面的东西,例如意志力、决心等;拥有迭戈-科斯塔、加比、米兰达、费利佩等悍将的马竞反击犀利,战斗力十足;巴萨则是追求控制,本赛季欧冠,巴萨的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均排在第1,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的传球数排在欧冠前6。一边是激情似火的马竞,一边是追求控制的巴萨,两种极端的足球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看点三:梅西迭戈-科斯塔争锋 梅西专业克马竞


  本赛季的欧冠,C罗打进13球高居射手榜第1,伊布10球名列第2,;梅西和迭戈-科斯塔则在第二集团,阿根廷巨星因为受伤只踢了5场欧冠,打进8球,科斯塔同样也只踢了5场,打进7球。梅西在欧冠中只有两次对阵西班牙球队的经历:2010-11赛季半决赛,打进2球。梅西堪称是虐杀马竞的专业户,19次对阵马竞打进20球!其中西甲赛场攻破马竞球门17次、国王杯3次,12次在诺坎普、8次在卡尔德隆。自从2006-07赛季开始,梅西战马竞还从没有没进球过。本赛季前3次,梅西对阵马竞都没有破门,这次,梅西该出手了。

  展望:巴萨两回合作战不惧马竞

  论单场作战能力,巴萨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尽管马尔蒂诺的球队会在联赛中无精打采,但生死时刻巴萨会爆发出强大、可怕的能量。1/8决赛遇到全欧洲进攻火力最猛的曼城,那时巴萨陷入到换帅、内讧、内马尔事件等一系列麻烦中,但齐心协力的巴萨还是4-1横扫晋级。马竞固然强悍,但巴萨从2007/08赛季开始就没缺席过欧冠4强。OPTA数据显示,巴萨15次欧冠1/4决赛中,13次晋级,晋级概率高达86.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