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大师赛:林丹复出第一站 领衔国羽二线阵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6: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3月21日,世界羽联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今年中国大师赛的全部报名名单。由于绝大多数主力选手均要备战五月份的汤姆斯杯暨尤伯杯比赛,报名阵容中只有少数的一线主力参数。不过,名单中最大的亮点要数中国队的全满贯巨星林丹的复出参赛。

  男单方面,去年在广州拿下个人的第五个世锦赛冠军奖杯之后,林丹在国际赛场中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其后仅参加了国内的全运会及羽超联赛。此站大师赛,是林丹选择复出的第一站,由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107位,他未能获得种子排位。男单的头号种子由卫冕冠军、中国选手王睁茗占据,二号种子是新秀田厚威。

  女单方面,中国队雪藏了全部的一线主力,新加坡选手顾娟占据了头号种子的席位,小将姚雪和惠夕蕊分列二三号种子。近期全线复出参赛的名将刘鑫也被列为第五号种子。

  男双方面,奥运会及世锦赛冠军得主蔡赟继续携手小师弟鲁恺出战,由于世界排名过低,他们未能获得种子席位。中国队的刘成/康骏被列为头号种子,而世青赛和亚青赛双料冠军得主李俊慧/刘雨辰位列三号种子。陵水挑战赛冠军王懿律/张稳也报名参赛。

  女双方面,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被列为头号种子,于小含/黄雅琼为三号种子。区冬妮/熊梦静和钟倩欣/夏欢等名将也均在名单之列。

  混双方面,新加坡组合丹尼/梁语嫣是头号种子,中国队也派出了王懿律/夏欢、鲁恺/黄雅琼、张稳/区冬妮等多对实力新秀参赛。

  2014年中国大师赛将于4月15日至20日在江苏常州举行,总奖金为25万美元。

  附:2014年中国大师赛中国队全部报名名单

  男单:王睁茗 田厚威 林丹 黄宇翔 廖骏伟 高天宇 刘凯 吴昕

  女单:姚雪 惠夕蕊 刘鑫 沈雅颖 范梦艳 陈晓佳 陈娇

  男双:李俊慧/刘雨辰 刘成/康骏 王懿律/张稳 蔡赟/鲁恺 谌卓夫/史龙飞

  女双:于小含/黄雅琼 骆赢/骆羽 黄东萍/徐涯 朱麦慈/杜芃 区冬妮/熊梦静 钟倩欣/夏欢

  混双:王懿律/夏欢 鲁恺/黄雅琼 张稳/区冬妮 李俊慧/黄东萍 刘雨辰/骆赢 史龙飞/杜芃 谌卓夫/熊梦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