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谁是球王"西北赛银川战罢 陕、宁各占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15日,“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西北大区赛在宁夏银川战罢,来自陕、甘、宁、青、新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六区选手结束了西北地区六组别球王的争夺,共有12位西北民间羽球高手成功晋级4月6日“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比赛过程中,世界羽毛球冠军张宁坐镇评论席,蒙古著名歌手呼斯楞为西北选手送来祝福,一曲《鸿雁》惊艳全场。

[组图]张宁坐镇谁是球王西北赛区 韩乔生跳骑马舞

[组图]张宁坐镇谁是球王西北赛区 韩乔生跳骑马舞

    塞上江南迎激战 陕、宁各占半壁江山

    银川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西北地区众选手在极具中国回族文化特点与民俗风情的中华回乡文化园进行了赛前集训与放松,以较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最终陕西男双兰涛/狄昌昊2:0战胜宁夏王占胜/李斌,强势晋级;宁夏女单刘宇丝2:1打败陕西王思卜摘得冠军;陕西薛旭飞0:2憾负宁夏李博浩,无缘总决赛;陕西女双卓妍希/魏凯悦2:0力克新疆纪敏/孙激;老年无差别组球王花落宁夏黄小涛/白国杰组合;而团体组冠军则被陕西威克多火凤凰羽毛球俱乐部2:0斩获。至此,陕西男双、女双和团体纷纷晋级,宁夏将男单、女单和老年无差别组球王收入囊中,甘肃、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区选手无一出线。

    银川“全民教练”主场摘球王 对手称“老练!”

    老年无差别组宁夏黄小涛/白国杰主场迎战新疆杨青/曹隽,赛前两组选手都在场下角落练球热身,杨青表示:“对方主场,也很老练,加上我们不太适应这边的球速,所以多多少少有些担忧,但会尽力!”黄小涛是银川当地小有名气的羽毛球教练,多年来极大的推动了银川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此次“谁是球王”宁夏区的参赛选手多半师从其门下,包括刚刚斩获西北男单球王的李博浩。
    在首局比赛中,黄小涛/白国杰没有完全适应“左手”曹隽的球路,频频失误,将比分打到6:6平后再难领跑比分,8:10局点时白国杰一记漂亮的网前截击将比分追至9:10,但仍无力反转,9:11输掉第一局;易地再战,黄小涛/白国杰老练本色逐渐显露,避开“左手”曹隽,主攻杨青,第二局从始至终领跑比分,11:7轻松拿下,将大比分追至1:1平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黄小涛组合越战越勇,依然主攻杨青,对方防守几乎形同虚设,最终在现场观众“黄小涛加油!”的震天呐喊声中11:6锁定球王桂冠。赛后黄小涛谦虚道:“占了主场的优势!”

    张宁坐镇西北大区赛 22日西南大区赛战火将燃

    本场比赛由央视主播韩乔生、翁晓萌搭档主持,央视解说洪钢、世界羽毛球冠军张宁坐镇评论席,“谁是球王”节目组还精心准备了根据黄小涛故事改编的回族特色“花儿”演出。随着大区赛进入最后阶段,作为全民健身第一平台的“谁是球王”所引领的全民运动热潮高涨不落,3月22日“谁是球王”西南大区赛将在重庆燃起战火,CCTV5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央视网全程视频直播“谁是球王”,敬请关注!

   回看节目,参加报名等更多信息请登陆《谁是球王》官网: http://qiuwang.sports.cntv.cn/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