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蛙跳式3+1!劳森PK保罗抢镜 轰13-2没他怎定乾坤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3: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掘金今天在主场同快船展开激战,后场大将劳森此役上半场表现虽然不起眼,但下半场有不少精彩镜头奉献。数据上交出19分、3篮板、5助攻、4抢断,最后时刻正是他带队打出一波高潮,帮助掘金110-100取得胜利。

  对于掘金来说,今天的对手相当强劲,快船刚刚赢得了11连胜,势头很猛,掘金想终结快船的势头就得在攻防两端有突出的表现。作为全队进攻端的指挥家,劳森的责任自然重大。

  最近5场比赛劳森的状态比较一般,其中3场比赛投篮命中率都低于30%,尤其上一场对阵老鹰的比赛,劳森12投0中,手感极糟糕。不过,在职业生涯对阵快船方面,劳森还是比较有心得的,场均可以交出20分、4篮板、5助攻、2.5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1.9%。

  从上半场表现来看,劳森似乎比较低调,19分钟内仅得7分,运动战出手不多,仅4投,助攻也只有2次,倒是抢断方面劳森做得不错,上半场19分钟时间送出3抢断,包括2次直接从保罗手上断球成功。

  第3节比赛进行到8分半钟左右,场上出现插曲,掘金从快船手里断球成功,队友直接把球给了面前的劳森,而劳森拿球小运两步后,直接就腾空来了个“蛙跳”式动作,顶着保罗的防守三分线外直接出手,球进!裁判哨响吹保罗犯规!此球由于恰好压哨,所以裁判们一起去研究起录像,看进球算不算。

  这边保罗不高兴了,他认为自己没有犯规,一脸怒容地抱怨个不停,结果裁判干脆给了保罗一个技术犯规,最后判决是此球算进,劳森还得到加罚机会。这波3+1打得真是有气势,也略显喜感。

  最后4分钟,劳森开始大展自己的进攻杀伤力,先是外线一记三分稳稳命中,紧接着劳森又自己突破,随后中距离跳投建功,同时还造成防守人犯规!2+1到手!

  对于劳森,快船的防守办法也不多,而且更可怕的是,劳森还可以把进攻和传球结合得很完美,看到快船对他严防上来了,劳森接下来连续助攻队友,帮助希克森篮下得分,之后又突破带走一群防守人,再分球到外线无人看守的弗耶手中,三分命中!

  算一下,掘金打出这波13-2的高潮里,每一分都和劳森有关。正是凭借这波高潮,掘金最终击败了快船,终结了对方的连胜势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