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格里芬26+12陷周最佳魔咒 斗兽遭围剿仅一扣亮眼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3: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8日,洛杉矶快船客场不敌丹佛掘金11连胜终结,布雷克-格里芬出战42分钟,25投7中,罚球12罚全中得到26分12个篮板(8个前场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单就个人数据看,格里芬今天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但上一次他单场投篮命中率不足3成还是去年12月12日的事,距今已有4个多月时间,上周获得周最佳之后格里芬在丹佛遭遇到了最强挑战,和两大内线怪兽法瑞德、希克森的缠斗让他疲惫不已,全场只有一次招牌暴扣,其余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的极为挣扎。

  过去一周时间,格里芬率队夺得4连胜将连胜场次延续到11场,这4场比赛他场均出战36.9分钟,得到27分9.3个篮板4.8次助攻1.5个抢断,因此他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获得了NBA官方周最佳,一直以来NBA都有一个魔咒,那就是一名球员获得周最佳之后往往无法继续率队前进。

  还有30秒结束第三节,快船队保罗持球快速推进,这一球掘金队尚未建立起防线,格里芬中路突袭,示意保罗将球抛起,他在空中接球上演双手暴扣,这是本场比赛格里芬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扣篮,保罗在传球一瞬间似乎都出现了一丝犹豫,因为他心里很清楚格里芬有多疲惫。

  几分钟前,快船队得到过一次快攻机会,当时也是掘金队没能及时建立防守,但格里芬甚至没有跑步,而是慢慢走到前场,累坏了?是的,今天和格里芬对位先是法瑞德、后是希克森,这两人有一个最大的特点:身体素质劲暴,天赋惊人。按理说格里芬的天赋也是联盟罕见,但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在对手疯狂的消耗战中格里芬依然只能甘拜下风。

  次节比赛中段,快船队篮下就出现了格里芬和法瑞德争抢篮板双双倒地的一幕,在第三节末的这次空接暴扣之后场上形势依然胶着,里弗斯也不敢冒险将格里芬换下休息,末节一直呆在场上,格里芬甚至都跑不动了,6分18秒和希克森的篮下对抗中格里芬被挤得踉踉跄跄,最终直接将球碰出了底线。

  此后里弗斯只能重新派上保罗,让他来分担格里芬身上的压力,格里芬和保罗短暂交流过后让出了进攻权,可惜快船队只靠保罗一人无法阻挡对手打出11-2反扑高潮,在比赛最后2分钟建立起7分领先,格里芬有过一次投篮失手,在比赛最后35秒分差被拉开到10分以后格里芬被提前换下,快船队最终100-110遗憾落败,11连胜宣告终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