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马主场17场不败 斯特罗曼缺阵最强防线被打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加西亚一再强调球迷的重要性。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罗马险胜乌迪内斯,捍卫了意甲魔鬼主场的声誉。不过,罗马本场比赛踢的很艰难,意甲最佳防线被乌迪内斯打进两球。

    如果没有了球迷,足球就失去了意义。在本赛季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罗马球迷真正扮演了场上“第12人”的角色。主场对阵乌迪内斯,面对全场数万名球迷,罗马险胜对手,拿到了近三场比赛的首场胜利,走出了不胜低谷,捍卫了魔鬼主场荣耀。本赛季意甲联赛至今,罗马踢了14个主场,11胜3平,打进33球丢4球保持不败。算上意大利杯3胜,罗马整个赛季主场17战14胜3平,打进38球丢6球。这是个相当不错的数据,但和尤文图斯14战全胜还有差距。相比那不勒斯9胜4平1负,稍胜一筹。那不勒斯本赛季曾在圣保罗球场被“大黑马”帕尔马击败。

    除了魔鬼主场之外,罗马还有最强防线。截至目前,罗马本赛季意甲丢球14个,少于尤文图斯的19个,那不勒斯的29个。然而,这套意甲最强后防线竟被乌迪内斯打爆,丢了两个球。

    在斯特罗曼受伤前,罗马只有两次丢球数多于1球,对手还是意甲强队尤文图斯和AC米兰。加西亚曾自豪,甚至骄傲的表示,罗马是被对手射正球门最少的意甲球队。联赛下半程,罗马收购了纳因戈兰,中场防守硬度再次提升档次。对阵利沃诺、热那亚和桑普多利亚,连续多场比赛对手都是0射正。即便是尤文图斯意大利杯客场对阵罗马,也只交出了0射正的数据。

    然而,对阵乌迪内斯,罗马单场比赛被对手射正8次。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这是极为罕见的。单场比赛,乌迪内斯射门14次,8次射正球门。若不是德桑克蒂斯神勇,罗马可能输球。

    罗马防守能力骤然降低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斯特罗曼受伤。在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斯特罗曼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提前报废。去年夏天,斯特罗曼加盟罗马。作为全能中场,斯特罗曼身体素质出众,拥有极强的抢断拦截对抗能力,提升了罗马中场的硬度。在斯特罗曼赛季报废,德罗西缺阵的情况下,加西亚派上了塔代伊。巴西老将除了开场有体能给对手中场造成压迫之外,在大部分时间内形如虚设,存在感极差。想要解决防守问题,加西亚唯有等待德罗西复出。对阵国际米兰德罗西拳打伊卡尔迪被停赛三轮,需要再等一轮,才能重返赛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