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8日19:30直播中国排球联赛决赛:天津VS浙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3/2014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第三阶段)女排冠亚军决赛,天津对抗浙江。央视网体育视频直播,欢迎收看。

  19:30视频直播决赛:天津VS浙江 直播入口

  前瞻:

  2013-14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总决赛将于3月18日展开,卫冕冠军天津将先在主场迎战常规赛冠军浙江的挑战,随后去客场挑战对手。若前两场双方战平,将在浙江主场继续进行决胜场较量。

  卫冕冠军天津,小组循环赛接连受挫的天津,复赛随着魏秋月的回归,大幅提升状态,成功逆袭跻身四强。半决赛主客场双杀八一后,天津第11次进入总决赛。浙江常规赛表现稳定仅输两场,积分高居榜首,半决赛遭遇广东恒大的顽强抵抗,鏖战三场实现逆转,继1999年后再次闯进决赛。

  总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天津,首回合在主场作战,能否抓住唯一的主场机会抢占争冠先机,对天津极为重要。天津总决赛经验丰富且队员拼劲十足,不过就整体实力还是稍逊于浙江。天津本赛季联赛打得磕磕绊绊,球队攻防和串联水平均有下降,不过冠军队所拥有的特质仍在,依靠着顽强的斗志走出低谷。浙江阵容磨合多年,队员个人能力不断增强,球队攻守平衡且战术打法与队员特点相符,整体上没有明显的技术漏洞。

  本赛季津浙两队在小组赛第二轮和第七轮两度交手,当时浙江均以3-1的总比分取胜击。胜率较高的浙江,对垒天津心理优势明显,当然常规赛的交手与总决赛不可同日而语,如今天津的整体战斗力,要明显胜于本赛季两队两次交锋时,因此决赛的争夺肯定会异常激烈。

  天津若想拿下浙江,由于副攻牵制能力不足,对强攻的依赖相应增加,因此主攻和接应的突破必须得到保证,陈丽怡将肩负重任,她的进攻成功率,将是天津能否突破对手防线的关键。浙江主要得分手李静,也是本队最为仰仗的攻手,她与陈丽怡的网上比拼,将是津浙之战的一大看点。作为两队的进攻组织核心,国家队新老二传魏秋月和王娜的对话,也值得关注。

   浙江网口占优,能否在发球和拦网两个关键技术环节抑制住天津,甚为关键。浙江在拦网技术和时机上把握上都比天津略胜一筹,将在网上给对手施加很大的压力。此外发球环节也将成为两队的必争之地,天津和浙江都是发球攻击性较强的队伍,一传上都存在不足,两队在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对比赛的走势也有很大影响。

   由于联赛半决赛和决赛间隔长达三周,经历较长时间的休整后,津浙两队总决赛首回合的状态如何实难预料,这场遭遇战的胜负甚为关键,若天津主场拿下一城,有很大机会在客场与浙江再一较高下,但一旦主场失手,客场两战扳回来的可能性不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