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A-拉德险胜扬科 将与哈勒普争决赛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4: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3日,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单打1/4决赛的争夺,排名较高的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和6号种子哈勒普成功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前者苦战2小时33分钟以7-5/2-6/6-4险胜7号种子扬科维奇,后者则仅用了1个小时就以两个6-2横扫了从资格赛杀出的澳洲黑马德拉奎尔,半决赛中二人将为一个决赛席位展开争夺。

  扬科维奇和A-拉德万斯卡都是当今女网顶尖的防守型球员,二人也都在本次比赛中展示出了极佳的状态,一路一盘不失闯关;但是波兰姑娘有着更多的技战术变化,从交手记录来看她也是一边倒的领先,不仅以4胜1负占据优势并且赢下的是最近的4次胜利。今天比赛一上来A-拉德就破发成功,早早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不过逐渐进入状态的扬科维奇越打越轻松,之后她在对手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化解盘点完成回破,从而在轰出love game保住第十局后将局分追平;第十一局的一个误判让扬科没能拿到破发机会,紧接着的第十二局她错过局点后再遭破发,首盘5-7惜败。

  第二盘扬科维奇开局强势,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0领先;虽然A-拉德万斯卡追了两局,但是第七局挣扎了一番后又没能保住,将7号种子送入了5-2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7号种子没有手软,连下四分保发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A-拉德重整旗鼓,顺利保住首局后在第二局的缠斗中率先破发,扬科急于扳平比分而失误频频,结果很快陷入了0-4落后的被动局面,此时她才稳住了阵脚,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将比分追成了4-4平;不过波兰人还是在第九局成功保发,没有让对手取得领先,结果扬科在第十局没能守住,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交出发球局,2号种子以6-4锁定胜利,艰难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中她将和6号种子哈勒普争夺一个角色席位。

  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德拉奎尔在今年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两项大赛上都有出色的发挥,本次比赛她已经先后淘汰了菲利普肯斯和文奇两位种子选手,不过遇到目前状态和实力都更高一筹的6号种子哈勒普她还是没能延续自己的黑马之旅。罗马尼亚人在这场遭遇战中全面掌控了比赛,首盘比赛德拉奎尔的一发成功率不足半数,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也远不及6号种子,哈勒普将自己面临的8次破发危机全部化解,并高效的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2个,轻松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德拉奎尔虽然将一发成功率提升到了85%,但是威胁仍然有限,得分率只有52%,3次二发更是一分未得;而哈勒普也提升了发球状态,她轰出了3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七成左右;在关键分的处理上6号种子也尽显大将之风,在双方都拿到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她全部兑现,而没有让对手成功。这样哈勒普就以6-2再胜一盘,仅耗时1个小时就横扫了对手,率先打进了女单四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巴黎银行赛 A-拉德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