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段暄:国安应获比赛胜利 防守露小瑕疵被逼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11日晚,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开战,北京国安主场1比1战平韩国首尔FC。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解说员段暄进行了现场的解说。

  上半场第19分钟,北京国安后场长传,在经过邵佳一的摆渡后,乌塔卡门前扫射破门,对于这位外援前锋的进球,段暄解析道:“进球乌塔卡这个球看起来射门的力量并不大,但由于距离比较近,角度比较刁钻,对方门将也无可奈何。”在段暄看来,这球对整个战局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在上半场的前10—20分钟的时间段,首尔FC占有主动,但随着乌塔卡的进球,场上的局势发生了转变。”尽管乌塔卡贵为进球功臣,但段暄也没有一味地对其进行表扬,在上半场最后阶段,乌塔卡一次包抄没到位,他评价道:“对于乌塔卡,国安球迷的意见分为两派,有人觉得他有点懒,跑动很少,这在刚才这次进攻中就有所体现。”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出现在前腰位置的邵佳一表现出色,第36分钟,他甚至曾一度接近破门,对于这位老将的表现,段暄也是大加称赞:“由于巴塔拉在加盟后错过了亚冠报名,邵佳一本场比赛司职主力前腰,开场后很快就找到了感觉。国安的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几乎都来自邵佳一,如果不是其在36分钟处理球时身位稍稍靠前,他甚至可能打进一球。本赛季国安以350万欧元的队史第一身价引进了阿根廷人巴塔拉,但从今天邵佳一的表现看,他完全可以和巴塔拉扳扳手腕。”

  对于北京国安的防守,段暄认为球队做得很到位,“国安的边路防守做得很好,张辛昕和周挺经验很丰富,面对对方的352阵型,国安的两闸在边路防守做得很出色,而有了河大成和朴成的双后腰组合做阻截,国安也很好地对对方的进攻进行了有效地阻碍。整个上半场,首尔FC几乎没有给国安造成任何的威胁。”

  而在谈到北京国安的进攻战术时,段暄解析道:“国安边路起球很坚决,邵佳一争顶的优势比较大,尽管对方有奥斯马尔,但在争顶的过程中往往只有他一个人防守,而这时,国安会有两个人进行争抢时,具备很大的优势。”

  毫无疑问,本场面对旧主的韩国外援河大成是比赛焦点,对于这位韩国国脚,段暄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河大成周中参加了国家队的友谊赛,经历了舟车劳顿,但本场比赛,他还是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在进攻和防守端,他的作用都很明显。”

  对于北京国安在本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高水准,段暄也把原因归咎于球队的大投入,“国安的投入在近年来是罕见,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都是很有力度,他们希望能借此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有更好的表现,否则也不会解雇上赛季夺得联赛第三名的外教斯塔诺。”

  下半场,中卫郎铮的进球被吹,对此,段暄评价道:“从慢镜头来看啊,乌塔卡并不是冲他(门将金龙大)去的,乌塔卡是不是真的主动去碰他,或许只有金龙大自己才知道。”此后,国安失球,段暄解析道:“当尹日録拿球时,并没有人进行贴身干扰,而当其传出挑传后,国安后卫以为插上的高尧韩越位,但是周挺和郎铮都拖在了最后,就是这么一点小瑕疵被对手利用。”

  赛后,段暄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表达了惋惜之情,“无论是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表现来看,国安都理应赢得比赛的胜利。但由于防守上的一点小瑕疵而被对手逼平,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门将杨智也为了大局而吃到红牌下场。从整体表现来看,国安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段暄 国安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