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杜锋三变招助广东杀回主场 12人大轮换激活阿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2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场,北京队主场以101-109负于广东队,双方总比分被扳为2-2平,临时接过球队指挥权的杜锋对于广东队进行了三点变化,而这也是广东获胜的关键

  【多人轮换防“马政委”】

  马布里绝对是北京队的核心和龙头,尽管彻底限制他并不现实,但是最大限度消耗马布里的体能,却可以为广东队第四节赢得主动权。因此,杜锋在防守马布里的问题上动了不少脑筋。

  仅仅第一节,杜锋就先后更换了3名球员防守,从高度占优的周鹏,到速度型后卫陈江华,再到外援艾维,广东队就是试图利用多人轮换防守来消耗马布里的体能。第一节,马布里5投2中,得到了8分,这与“马政委”在第三场系列赛开局手感火热有了明显区别。

  【12人轮换保持体能】

  之前3场系列赛,执行教练尤纳斯最多一次只使用了9名轮换球员,尤其是主力球员到了第四节纷纷暴露出体能不足的情况。与“凯撒”不同,杜锋上半场就先后排上了12名球员,李原宇、高尚、董瀚麟这些球员全部得到了上场机会,尽管这些角色球员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是广东队主力球员的体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障。

  此外,杜锋派上如此之多的角色球员只有一个目的,消耗北京队的体能,用稳固的防守打乱北京队的进攻节奏。总而言之,广东队就是要彻底缠住北京队,让对手不能100%投入到进攻中。

  【控制易建联上场时间】

  之前三场半决赛,易建联的上场时间全部超过了40分钟,最多一次曾出战了47分钟,仅仅得到了1分钟的休息时间,这对于一名球队主力得分手和核心来说是一大隐患。

  与尤纳斯使用易建联不同,杜锋则是将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与外援同步。本场三节战罢,易建联出场24分钟,他的休息时间达到了12分钟,而且在易建联下场休息之后,杜锋频繁更换球队内线球员,董瀚麟、任骏飞、李原宇全部在易建联休息的时间中集中出战。与之前的三场系列赛相比,本场第四节的易建联明显成功率更高,他末节贡献了6分4篮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杜锋 变招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