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无科比有米神!42分虐阿杜威少 湖人本季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3-14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队114-110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米克斯这场比赛爆发狂飙生涯新高的42分,帮助紫金军团结束三连败。

  没有科比,没有纳什,加索尔在雷霆的重点盯防下鲜有发挥,三连败西部垫底的湖人遇到领头羊雷霆,看起来一场被屠杀的噩梦在所难免……不过那个顶替科比位置的20号球衣不答应。米克斯在这场西部的首尾大战中极力捍卫着紫金军团的尊严,他狂砍职业生涯新高的42分,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湖人队内的个人得分纪录(此前是尼克杨的31分),也是1995年2月20日范埃克俄塞尔以来除去科比外首个拿下40+得分的后卫球员。

  米克斯开场后就展现了极佳的状态,先是突破造犯规罚球拿下2分后,接下来两次冲击篮筐打2+1得手,打了9分钟就拿下了8分。米克斯的神准外线三分在首节没有施展,不过却多次的突破上篮建功,确实有些变身飞侠的味道。

  本场比赛的前一节半时间,就如两队的排名所显示的,雷霆队拥有明显的优势,很快获得了18分巨大优势。看起来湖人要遭遇一场大败,但米克斯第二节还剩7分20秒,先是抢断杜兰特成功,接着突破造成威斯布鲁克的犯规,罚球贡献2分也为湖人打破得分荒。米克斯带领湖人开始大反攻,外线连中两个三分,然后抢断威少成功后制造杜兰特的犯规,罚球贡献2分。

  雷霆双子星接连被米克斯所戏耍,湖人队也在他的带领下迅速追到51-56只差5分。而进入下半场米克斯更加疯狂,这个20号的男人真的如同科比附体,当雷霆第三节开场将优势扩大到12分时,他从8分44秒到2分44秒的6分钟时间里,不可阻挡的狂飙了20分!

  尤其是第三节6分钟,米克斯先是一记左侧的底脚三分命中,接着突破塔比特的防守后上来造成对方犯规罚球贡献2分,之后右侧底脚突破居然面对雷霆三人防守强行上来,造成伊巴卡犯规再次罚球建功,也帮助湖人终于反超比分。米神降临!雷霆队在第三节完全被他一个人所击溃,湖人反超12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比赛雷霆队全力反扑,而米克斯跳投、突破再添4分,也让自己的得分突破40分大关!米克斯不仅仅在进攻端科比附体,当雷霆比赛最后33秒追到只差3分时,威斯布鲁克空切到弧顶三分线外接球出手,但米克斯如影随形,他的逼迫下让威少投出了一个尴尬的三不沾!这让雷霆队丧失了逆转的机会。

  米克斯全场狂飙了生涯新高的42分,18投11中,三分球11中6,14次罚球无一失手,此外还有4次抢断的贡献。当人们遗憾科比VS杜兰特的好戏无法上演时,顶替飞侠首发位置的米克斯带来了惊喜,全场疯狂的得分表演尤其是多次一对一羞辱杜兰特和威少的表现,或许让湖人球迷们已经分不清场上的是科比还是米克斯了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