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子高球世锦赛:朴仁妃夺冠 冯珊珊并列12位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新网海口3月9日电(筱弋)第三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9日在观澜湖海口国际度假区黑石球场落下战幕。世界排名第一韩国球手朴仁妃决赛轮交出67杆,以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24杆夺冠。

  世界排名第二的挪威选手苏珊·佩特森打出72杆,以总成绩5杆之差获得亚军。世界排名第五的韩国球手柳萧然打出69杆,以总成绩276杆单独排在第三位。

  在晋级世锦赛团队赛的七支代表队中,由朴仁妃、柳萧然搭档的韩国队决赛轮交出136杆,以总成绩544杆领先28杆的绝对优势,成功卫冕团体赛冠军。由世界排名第六位的冯珊珊、女子中巡三冠王林希妤组成的中国一队以总成绩572杆,获得亚军。由天才少女阿瑞雅、泰国名将娜塔雅组合的泰国队紧随其后,获得季军。

  朴仁妃表示:“我很享受这场比赛,尤其今天开局的两只小鸟给了我很大信心,到了领先四杆的时候,剩下四、五个洞,我就知道自己可以赢了。”自2006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朴仁妃在2013赛季取得了“大爆发”,坐稳了世界第一宝座的同时,一举赢走了LPGA的“劳力士最佳球员”和“奖金王”两个最大的奖项。

  而首次与同胞柳萧然搭档便成功卫冕团体赛冠军,也让朴仁妃倍感兴奋。她表示:“队际赛成功卫冕是我们这周的目标,我和柳萧然一起搭档打球很享受。因为这场比赛就像是2016奥运会的预演,我们希望那时也可以代表国家出战,为国争光,这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最大动力。”

  在成功入围决赛的10名内地球手中,世界排名第六、中国内地首位大满贯冠军得主冯珊珊决赛交出72杆,以总成绩285杆并列第12位,领衔内地球手。女子中巡三冠王林希妤以总成绩287杆,排在第16位。女子中巡冠军球手潘艳红决赛打出70杆,总成绩291杆并列21位。一同入围决赛的内地球手陈利庆以总成绩300杆并列45位。女子中巡冠军球手田红、闫盼盼并列排在48位。国家队球手王欣以总成绩204杆,列居53位。

  冯珊珊赛后说:“今天的推杆不是很给力,但总体表现还算满意,尤其团队赛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在前两届世锦赛上,冯珊珊在个人赛均跻身前三,并曾在首届赛事上问鼎冠军。进入2014年赛季,冯珊珊将个人年度目标设定在赢3个LPGA冠军。

  在个人业余排名赛中,澳大利亚球手李旻智交出69杆,以总成绩成绩277杆赢得世界女子锦标赛历史上第三个业余冠军。首届世锦赛业余组前冠军阎菁决赛轮交出77杆,以总成绩291杆排在第二位。国家队球手石昱婷、内地业余球手吉融分列三、四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