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苏群:李慕豪距NBA已不远 唐正东更强势MVP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9日晚,CBA第一支进入总决赛的队伍正式诞生:新疆男篮主场108-100击败东莞男篮,以总比分3-0完胜晋级。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作为央视前方嘉宾,在比赛现场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开场后刘书楠连续两次强突篮下为新疆取得开门红,苏群赞赏了他的表现:“刘书楠在顶替俞长栋打了两场比赛后,他的信心有了很大提高。”李慕豪突破上篮得分,苏群表示李慕豪将自己定位为一名前锋,这一球很坚决:“他不能仅有挡拆后投篮的能力,你要是前锋,就要杀进去。”随着比赛进行,双方的动作开始变大,马坎对鲍比-布朗的犯规被吹罚违体犯规,苏群对此点评道:“东莞是一支比较秀气的球队,新疆则是比较硬朗的。”但是在该节末段东莞男篮陷入得分荒,新疆趁机将比分拉开。“东莞进攻出现了大问题,缺少得分点。”苏群点出了东莞的软肋所在。

  第二节上来唐正东便在李慕豪面前上演梦幻脚步得分,苏群感慨:“李慕豪在经验上远远不如唐正东,这就是老将对年轻人的威势。”李慕豪随即得分加以回应,这让苏群非常高兴:“李慕豪三投全中,这在以前可是很少见的。这是这几年我们一直盼望看到的表现。”看到李慕豪发挥出色,苏群还谈到了去年快船队邀请李慕豪去NBA的事情,“中国球迷要等自己的球员去NBA,要等的时间不远了。”该节成为了唐正东和李慕豪之间的进攻对抗,“从唐正东到李慕豪,这是我们真正希望看到的两代中锋的比拼。”唐正东在东莞禁区内予取予求,苏群继续说道:“李慕豪学着点,唐正东在技术、经验上太强了,这是国内两大内心的对决,我们看到这样的比赛很欣慰。”

  比赛进行了本节一半,双方的外援一共才拿到了6分,杨健表示,这是CBA历史上,半决赛外援作用最淡化的一次,国内球员主导了比赛。罗汉琛连续命中帮助东莞打出高潮,苏群赞叹道:“罗汉琛灵气十足,宫鲁鸣看着呢,可惜小将不在他的国家队大名单中啊。”鲍比-布朗该节还是没有手感,在第11次投篮偏筐而出后,“布朗是不是最近看新闻有点心烦啊,虽然是中文的看不懂。”苏群不忘调侃了一把布朗的状态。半场结束前一分钟,刘书楠对布朗的违体犯规一度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导致场上局势混乱。对此苏群表示了对于赛场秩序的担忧。

  下半场东莞男篮加强了反击速度,在西热力江又一次在防守中吃到违体犯规后,苏群表示:“东莞的攻守转换给了新疆很大的压力,包括一些有意的犯规,造成双方情绪都有些激动。新疆在篮板球上有优势,但东莞更快更灵活,新疆这边还是要冷静一点,毕竟之前赢的也不轻松。”苏群还认为今天裁判控制双方的动作比较严格,造成比赛死球时间比较长。东莞男篮在第三节中段再度陷入得分荒,而新疆则逐渐反超了比分,在唐正东接到辛格尔顿妙传上篮得分,苏群激动地高喊:“唐正东又回来了!”对于双方的犯规问题,苏群表示,双方都有犯规危机了,尤其是李慕豪,犯规太多了,今晚他的进攻,是个人赛季最佳。

  唐正东在末节开局又是一次上篮得手,已经拿到27分14篮板,苏群也不禁为他的表现折服:“今天唐正东要上头条啊!那个MVP又回来了啊,唐正东今晚的表现虽然不及当年在江苏的时候,但今晚的他却比在江苏的时候更加强势了。”第四节意外频发,李慕豪在进攻时踩到马坎左脚不慎崴伤,唐正东在防守格林上篮时被击中右肋一度倒地不起,苏群也对两位中锋表达了担心。唐正东下场后新疆进攻出现问题,东莞男篮一度将比分缩小到只有两分,顾全欧洲步突破上篮遭到苏伟干扰球,苏群称“这是顾全今天最漂亮的一球。”

  在东莞将比分追到98-100的关键时刻,布朗连续三次个人强攻全部偏出,导致新疆再度将分差拉开,“布朗式的救赎没有成功。几个回合下来,哈德森与布朗分出了高低,在CBA,哈德森显然完胜布朗。”苏群对他的选择表示了不满。比赛还有33秒,苏群已经提前祝贺新疆队第四次进入总决赛,但他同时强调:“0-3不是两队真实情况的写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