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单节9分!90后小将展现拼劲 东莞输球却获希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2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半决赛第三场,东莞队外线集体哑火,甚至连新疆的篮下都突破不进去。不过板凳席上有一个人挺身而出,他就是90后小将罗汉琛。只要一上场,他就敢打敢拼,扛着炸药包杀进新疆队三秒区。他全场贡献11分3助攻3抢断,并且连续2场得分上双。虽然东莞队惨遭淘汰,不过罗汉琛在这个系列赛中表现出色,给了球队一丝丝安慰。

  本赛季,罗汉琛的进步太明显了,尤其是季后赛中,更是与第一个赛季有着天壤之别。去年他只上了2场,1分未得。而本赛季,他已经成为外线一个不可取少的棋子,7场比赛有3场得分上双,场均有7.4分进账,比常规赛更上一层楼。

  罗汉琛在首节中段上场上场,并依靠突破拿到了2分。 第二节比赛,罗汉琛先是快攻中一次上篮得分,接着又是转换进攻,他单枪匹马杀到前场,面对3人防守强行上篮造成犯规,然后2罚1中。7分钟,他传球助攻李慕豪高位跳投得分,然后防守端造成了西热力江投出一个偏的离谱的三分。1分钟过后,他先是造成唐正东进攻犯规,然后自己持球弧顶急停跳投命中!这一球打中后分差被缩小到1分,新疆被迫喊出暂停。戈尔对于罗汉琛的这一球非常满意,他大喊着跟罗汉琛拍手击掌进行鼓励。下回合,他左侧底线投中空位三分将比分反超!投中这一球后罗汉琛仰天怒吼,显得气势十足。

  2分钟过后,他又是及时的补防破坏掉了西热力江的快攻上篮。可惜随后的一次空位三分他没能命中,在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中,消耗了太多的体能,自然命中率也受到影响。不过下回合他又是持球突破杀入新疆的三秒区被双人犯规拉下,可惜2罚1中。最后40秒时,他突破杀入篮下在身体失去平衡上篮不中后倒地,不过倒在地上还想着要抢篮板,这种拼搏的精神实在是太令人钦佩了。上半场最后一次进攻,他压哨三分可惜稍微偏出,否则就能帮助球队追平比分了。半场结束,他贡献全队最高的11分外加2次抢断和1次助攻。

  第三节罗汉琛在9分钟上场,他一上来就抢断成功,并在快攻中助攻队友得分。可惜队友随后的一次坑爹的传球让他踩线失误。不过这一球他依旧奋不顾身去争抢,这种精神是东莞队今天两名外援所欠缺的。下回合进攻,他又是完成抢断,可惜分球时候传的有点低,李慕豪没有接到,否则就是一次暴扣。不过等到4分钟,他突破后妙传格林,后者轻松得分。

  决战的第四节,今天拼劲十足的罗汉琛却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一点也值得商榷。而哈德森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连续打爆了布朗,如果防守哈德森的是罗汉琛,效果可能会好很多。

  东莞队虽然输掉了比赛提前出局,不过他们收获了以罗汉琛为代表的青年才俊。相信再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他们就是东莞队的未能和希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