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幕豪17分错失关键两罚 次节和大唐演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2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9日,CBA季后赛半决赛新疆主场108-100战胜东莞,3-0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李幕豪打出了本赛季季后赛的最佳表现,在和新疆内线的车轮战中,他9投8中砍下了17分,第二节他还和唐正东打出多次精彩的一对一对决,可惜第四节最后时刻,年轻的他没有顶住压力,两罚不中,东莞错失了追分的最好时机,最终被新疆淘汰。

      从比赛的第一节开始,两支球队对于对方外援都采取了严密盯防的策略,首节比赛外援竟然没有运动战得分,于是两支球队的年轻本土球员都获得了充足的表现机会,其中就有李幕豪。

      今天李幕豪和唐正东在第二节的争锋相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节比赛刚开始不久,李幕豪在底线接球,隔着辛格尔顿就要双手暴扣,可惜辛格尔顿犯规破坏了这个进球,如今我们已经很少看到国内球员能够在篮下如此有信心的做动作了。今天李幕豪肩上压着重担,因为他被戈尔交付了防守唐正东的任务,唐正东体重140公斤,李幕豪只有90公斤,唐正东整整比李幕豪大了10岁,不管是身体还是经验李幕豪都弱于唐正东一截。这个差距尤其反应在防守上,唐正东上半场砍下21分,其中在第二节,唐正东在李幕豪身上就勾手加中投连中了5球。

      防守吃亏,进攻端李幕豪就毫不客气了,虽然得分没有唐正东多,但是助攻+投篮,李幕豪利用自己的灵活性串联起了整个东莞队。在第一次试图暴扣辛格尔顿失败之后,紧接着利用时间差就强打了辛格尔顿一个。李幕豪灵活性强于大唐,他利用自己的移动速度,经常兜到中远距离出手,唐正东补防不及,李幕豪面前常常就是一片开阔地。唐正东篮下打了一个,马上李幕豪就在进攻端投一个还以颜色。

      如今在CBA已经很难一见国内内线球员如此精彩一对一的对话,这样的对话让我们想起了姚明和王治郅的对决,两代内线用一场关键的比赛完成传承。下半场,李幕豪继续保持了自己的手感,第三节一开始,格林突破将球分给李幕豪,李幕豪双手暴扣得分,终于一消之前扣篮不中的压抑,紧接着他和格林再次配合,在底角命中一记远投,出手的时候距离三分线也只有一步的距离。

      不过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李幕豪也显露出了年轻球员的弱点,此前他身背三次犯规,但是第三节他显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犯规问题,第三节还剩下4分钟时,哈德森冲到篮下,李幕豪补防非常积极,但是哈德森利用自己的经验从李幕豪身上搏得犯规,4次,戈尔不得不换下李幕豪,内线没了李幕豪的东莞也逐渐开始被动。

      第四节还剩下3分钟时,格林6犯罚下,当时东莞尚落后新疆4分,关键时刻,李幕豪临危受命再次出场,一上场,他接到队友的传球,直接转身突破就造成了苏伟的犯规,但是关键时刻,李幕豪休息太久已经失去了手感,他罚球失准,两罚不中,失去了追分的最好机会,最终东莞不敌新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幕豪 错失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