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郑洁女双吞蛋后逆转 惊险晋级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8日,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我国金花郑洁和捷克猛女赫拉德卡的组合遭遇了美国/哈萨克斯坦组合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这场耗时71分钟的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最终郑洁组合在首盘吞蛋、抢十决胜局一路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0-6/6-1/10-8击败对手,艰难闯过了首轮关。8号种子第二轮的对手是俄罗斯/克罗地亚组合杜舍维娜/卢西奇,后者以6-4/7-6(3)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佩特科维奇/斯蒂芬斯。另外,由于我国小花张帅和美国人雷蒙德组合退赛,加拿大/美国组合费奇曼/蒙汤丽维顶替出战首轮与琼斯/斯皮尔斯组合的比赛。

  本次比赛单打首轮郑洁赢得非常惊险,在先失一盘、第二盘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绝地逆转了阿根廷一姐奥玛查亚。双打方面郑洁的搭档也一直像走马灯一样换个不停,本次她又临时找来了捷克猛女赫拉德卡,虽然双方都曾拿到过大满贯双打冠军,但是毕竟是首次配对,她们首轮的对手是美国华裔金久慈和哈萨克斯坦辣妹沃斯科波耶娃,后者已经一起搭档过几站比赛,配合默契程度上更胜一筹。郑洁想要通过双打首轮恐怕也要费一番周折。

  首盘比赛由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组合先发球,郑洁组合在第一局错过了破发机会,之后惨遭迎头破发,这样金久慈组合顺利保住第三局后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郑洁和赫拉德卡没能及时止住颓势,而金久慈和沃斯科波耶娃则是越打越顺,结果郑洁组合在接下来的三局都是只拿到两分,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在首盘以6-0送出了一枚鸭蛋。

  第二盘的形势发生了大逆转,郑洁/赫拉德卡先发制人,一上来连破带保以2-0领先;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在第三局保发止住了颓势,但之后的比赛成了郑洁/赫拉德卡组合的表演,二人逃过破发点守住第四局后势如破竹,先是抢下之后9分中的8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之后又破掉了对手在第二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强势以6-1扳回一盘。

  抢十局中郑洁组合一直在小分上被对手压着打,但是并没有让对手拉开差距,直到8-8平后她们成功保住第十七分以9-8率先拿到赛点,结果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没能顶住压力,郑洁/赫拉德卡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拿下,以10-8锁定胜利,上演大逆转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郑洁组合的ace数以2-1领先,双方各有1次双误;在一发成功率以65%-62%稍稍领先的情况下,郑洁赫拉德卡51%的一发得分率落后了3个百分点,但是46%的二发得分率有10个百分点的优势;破发方面郑洁组合兑现了6次机会中的3次,对手抓住了5次机会中的3次。整体来看双方表现的不相伯仲,总得分上郑洁/赫拉德卡仅以48-46领先2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