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排联赛八一主场再胜斩获季军 恒大屈居第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20: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2014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二回合,八一回到主场迎战恒大,激战四局以3-1击败恒大,四局比分为25-19、15-25、25-20和25-15。这样八一就两回合2-0战胜恒大,获得本赛季女排联赛季军,恒大排名第四。

  分列常规赛第二、第四的八一和广东恒大,本来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但在半决赛首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恒大却出人意料地遭八一0-3零封。此番客场作战,恒大只有全力一拼争取机会。此役八一首发:主攻王琦、朱琳芬,副攻杨珺菁、刘聪聪,接应刘晏含、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恒大首发:主攻霍奇、福赛特,副攻袁心玥、陈瑶,接应李俞辰、二传王男,自由人尉颖。

  首局八一借助主场之利,很快发动攻势,趁恒大立足未稳,网上争夺取得优势,不过恒大还是紧追比分。八一16-15结束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逐渐拉开分差,局末阶段连续得分,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恒大变阵,由惠若琪搭档霍奇打主攻,福赛特回到接应位置。恒大进攻有了很大起色,一度在福赛特的发球轮连得8、9分,迅速拉开分差,抑制住八一队的攻势,一路领先25-15扳回一局。

  第三局恒大开局顺利以5-3领先,但此后失误增多,八一成功反超,中局阶段一度反超,不过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恒大16-15占先。双方争夺趋近白热化,18平后刘聪聪和刘晏含连续进攻得手,八一扩大优势。随着杨珺箐扣球得分,八一24-20获得局点。霍奇进攻失误后,八一25-20再赢一局,总比分2-1再度超出。

  第四局八一继续猛攻,上来刘晏含扣球得分,杨珺箐连扣带拦不断得手,王琦发球得分,八一4-1领先迫使恒大请求暂停。暂停后刘晏含扣球失误,杨珺箐扣球命中,王琦拦网得手,刘晏含接连进攻命中,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已经8-2占优。暂停后恒大逐渐稳住局面,福赛特和惠若琪的进攻接连得手,八一10-6时请求暂停。进入中局,八一再度拉开分差,刘晏含和刘聪聪连续扣球得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恒大已经无力阻击对手的攻势,局末阶段八一保持稳定的一攻,一路领先以25-16锁定胜局,总比分3-1再胜恒大,两回合均击败对手,获得本赛季女排联赛季军,恒大排名第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