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里程碑罕见动怒吃T 快攻无视詹皇自己单干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韦德最近状态非常好,上一场惜败火箭也拿下24分,近5场比赛得分都超过了20分。北京时间2014年3月5日,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上赛季总冠军对手马刺,闪电侠全场16分3篮板7助攻,助攻创造里程碑超越希尔跃居历史第80位,最终热火以87-111负于马刺。

  健康的韦德依然是最无解的。不过赛前韦德也承认马刺是最难打的客场,果然开场韦德就被连续封盖了两个。但是随后韦德就开始用突破、空切和分球带领热火稳住了阵脚。很明显马刺对詹韦突破相当忌惮,甚至有一次韦德突破直接吸引了三人包夹,随即闪电侠助攻偷袭篮下的波什扣篮。

  很显然韦德今天状态并没有上一场打火箭好,马刺对于韦德突破线路的二次“围追堵截”和玩命的包夹让膝盖本来就有伤的闪电侠有点奔不起来。即便如此韦德还是创造里程碑,助攻超越了格兰特-希尔跃居历史第80位。第二节最后一分钟,韦德终于抓住机会在底线突破扣篮得手,随后在防守端,韦德保护篮板之后第一时间竟然脚步落地就传球给奔袭前场的詹皇,造成了马刺犯规。半场韦德才拿了5分,但也送出了5次助攻。

  基于上半场手感的冰冷,热火的进攻也被完全切碎,特别是詹姆斯执意于中投,热火进攻急需有人站出来。韦德下半场刚开始就主动承担了这个责任,连续两次突破得手,甚至有一次快攻可以轻松助攻詹姆斯上篮韦德都没传球直接上了。第三节7分54秒韦德在底角再中中投直接打停了马刺。当韦德意识到进攻手感不佳的时候,他就会用其它方式来帮助球队。

  因为对于裁判偏哨的不满,韦德在第四节甚至还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结果刚回头韦德就在贝里内利身上打成了一个强硬的2+1上篮。不过热火随后在末节迷失最终输掉了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