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罕见!詹皇竟变身打铁匠 如此状态凭啥去争MVP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2: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7日,迈阿密热火在圣安东尼奥以87-111输给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遭遇了两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在狂砍61分之后连续低迷,本场依然没有命中任何一次中远距离出手,全场18投6中得到了19分和8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也验证了他在赛前表达的自己在圣城很少成功的说词。如此低迷的状态和糟糕的手感怎么去和另外一边手感火热且战绩出色的凯文-杜兰特争夺常规赛MVP?

  中距离跳投,没有;强突篮下上篮,没有……什么都没有的时候,詹皇选择了摘掉自己脸上的透明面具,他必须要做点什么了,因为自打比赛一开始,节奏就完全被马刺掌控。但一直到最后他也没有找到从前的感觉。

  开场之后,马刺潮水般的攻势让热火非常不适,而詹姆斯的手感似乎还如同在休斯敦那般冰凉——甚至更差,因为他几次突破上篮都被篮圈拒绝了。而詹姆斯首节的第一次得分也是在打了6分钟之后,此后他连续出手不中,马刺已悄然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开外。

  这是詹姆斯摘掉面具的根本原因,也许是面具干扰了视线,直至最终影响了手感。但即便如此,詹姆斯在第二节出场之后带回场的其实只是勇气和积极,虽然他也曾利用完美的传球助攻波什和韦德得分,但更重要的是摘掉了面具的詹姆斯打得更具冲击力——在手感不佳的时候,他连续冲击篮下制造杀伤得分,第一次扛着两个人上篮甚至逼得波波维奇叫了暂停。也正是依靠詹姆斯的发威,热火在第二节才逐渐稳住了阵脚,仅以11分的分差落后于马刺,不过詹姆斯在上半场的命中率并不过只有11投3中,得到了11分和5次助攻。

  令詹姆斯郁闷的是,上半场手感不佳,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他就连续出现进攻犯规的问题——这显然和他急于追分的心理有关,当然他本场的第四次犯规值得商榷——当时他突到篮下后,邓肯实际并未站定,但裁判还是送给了将邓肯骑倒的詹姆斯一个进攻犯规。即便如此,詹姆斯并没有因为4犯而离场,反而是固执地留在场上,他的一次冲天补扣和利用快攻制造的罚篮虽然曾缩小分差,但他的中远距离出手依然没有任何改观。

  第三节最后时候,他的3分出手不中之后被斯帅替换下场,而在球队最需要他找回手感的第四节,他依然是没能找到任何投篮的感觉。最后时刻他主动选择了领到一次犯规下场休息——因为比赛悬念已经彻底丧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