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40场造58球 挡不住C罗成葡萄牙旷世第一尊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内马尔在对南非的比赛中写下一段小小历史的时候,C罗也在葡萄牙国家队的纪录本上创造了一个更值得称道的数据:对喀麦隆的热身赛,C罗梅开二度,不但帮助球队大胜对手,自己也以49个进球,超越神奇射手保莱塔,成为葡萄牙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在出场数方面,C罗也在迫近菲戈的纪录。

  上半场开始不久,C罗就制造了威胁,当时葡萄牙打出快攻,若奥·佩雷拉传球,C罗25码处劲射被伊坦杰扑挡后没收。第21分钟,C罗帮助葡萄牙队取得领先,当时若奥·佩雷拉禁区右侧回传,C罗禁区边缘劲射左下角入网,以48粒进球打破保莱塔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在禁区弧顶附近,C罗显得十分冷静,他接到队友传球后,迅速晃过对方一名防守球员,然后劲射得手。虽然一身红装令人感到陌生,但C罗和穿皇马的白色球衣时一样威力十足。

  为国家队110次出场,C罗打入48球,此前他和前巴黎圣日耳曼射手保莱塔一起保持着国家队的进球纪录,但在这一球后,C罗就独自领跑历史射手榜了。上半场结束之前,喀麦隆队扳平了比分,但葡萄牙队下半场继续施压,C罗也继续制造威胁。第52分钟,C罗传球,梅雷莱斯12码处射门被封堵。2分钟后,C罗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近角。第57分钟,若奥·佩雷拉右路传中,C罗远点10码处第一时间凌空垫射遗憾被扑出。第74分钟,C罗传球,埃丁尼奥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救出。

  第76分钟,C罗帮助葡萄牙锁定胜局,梅雷莱斯直传,C罗切入禁区左侧低射被扑出,埃丁尼奥小禁区右侧补射空门入网,葡萄牙4比1领先。第83分钟,安图内斯左路传中打中马蒂普偏转,C罗15码处劲射破门,葡萄牙最终5比1大胜。

  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本托赛前就表示,C罗创造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在对喀麦隆的比赛梅开二度后,他在葡萄牙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9个。C罗2003年第一次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场,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为葡萄牙队出场110次,追平了库托的出场数,距离菲戈的纪录也只有17场比赛的距离。2013年一年,C罗就为国家队打入9球,其中还包括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对瑞典队的帽子戏法。

  本赛季,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总共出场40次,打入47球,另外还助攻11次。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国家队的49个进球,也让他追平鲍比·查尔顿和里德尔,成为欧洲国家队进球排行榜上排名第12位的球员。去年9月葡萄牙对阵北爱尔兰的世界杯预选赛中,C罗上演帽子戏法,让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43个,超越了尤西比奥。

  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本托此前表示:“C罗已经足够伟大,即便他不能赢得世界杯,也不会影响其在世界足坛史上的地位。尤西比奥也从未帮助葡萄牙夺得过欧冠杯或者世界杯的锦标,但这会影响他的伟大吗?显然不能。而C罗也如同尤西比奥一样,二位均是葡萄牙足球史上的旗帜,都是世界足坛史上的优秀球员。”

  在本托看来,皇马天王臂膀上的队长袖标并不会成为阻碍其前行的压力:“他当上国家队队长是顺其自然的事情。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C罗都拥有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他成为队长的时候还很年轻,当然,他年龄现在也算不上大。但历经更多的比赛之后,身经百战的他已经更加成熟。当队长这件事情并不会对其造成影响。选C罗当队长,不仅仅是因为其身上出众的领袖气质,还因为在整个更衣室内,他也能赢得其他人的尊重。”本托补充说,“大伙儿非常感谢C罗为国家队所作出的贡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