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足协确认申花欠薪暂无证据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07: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确认公示期内无证据证明原申花联盛俱乐部拖欠球员薪酬及债务后,中国足协于昨天为申花与绿地办理了股权转让手续,绿地申花队也因此获得新赛季中超注册资格,从而得以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

  2月13日,中国足协受理申花与绿地股权转让一事,并就此发出公示,公示期到2月28日结束。就在2月28日当天,科特迪瓦球员德罗巴委托的中方律师造访中国足协,以原申花联盛俱乐部欠付德罗巴薪酬及违约金近1300万欧元为由,提出终止此次股权转让。

  但中国足协并未叫停此事。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解释称,虽然国际足联去年曾判定申花败诉,并判赔偿德罗巴,但申花不服FIFA判决,并就此事进一步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截止到目前,此案判决结果并未出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好比是此案的二审,二审判决结果可能不同于一审,所以理论上仍存在申花欠发德罗巴薪水事实不成立的可能性。所以我们不能以此作为阻止申花股权转让的依据。”足协人士说。

  公示期间,部分原申花球员以申花欠发其2012赛季薪水为由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有球员上周还专程到北京沟通此事,但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确认,“口头提出质疑以及提交申诉书,并不等于向中国足协提交证实欠薪存在及欠薪数额的有效证据。”于是,中国足协于昨天,也就是本周首个工作日为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办理了手续,绿地俱乐部新赛季中超注册也得以完成,绿地申花队将顺利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

  不过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指出,股权转让手续落实并不意味着中国足协对可能存在的原申花欠薪问题置之不理,只要拿出可靠的证据,被欠薪者依然可以通过正常申诉与仲裁渠道讨薪。据了解,在申花与绿地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绿地方面已承诺承接申花遗留的欠薪及债务问题,这意味着绿地申花在中超竖旗后,仍可能面临诸多后续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