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超卫星联赛?10韩国球员来投 韩媒忧挖空K联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1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人对“韩流”并不陌生,从早年的《大长今》到如今的《来自星星的你》,韩国的影视作品和潮流文化无不引起国人疯魔般的追捧。如今,这股“韩流”也刮到了足球场上,当那些原本高傲的像是“来自星星”的韩国球员如今却争相加盟中超球队时,甚至连韩国媒体都震惊了。

  这回,来的多是现役国脚

  中超引进韩国球员,最早与2009年开始施行的“3+1”外援政策有关,即每场比赛最多可允许4名外援同时登场,其中一名外援必须来自亚洲。而作为“试水者”,曾经的“韩国第一前锋”安贞焕以30万美元与大连实德闪电签约,在当年吸引了不少眼球。虽然安贞焕带给大连球迷诸多美好回忆,但平心而论,当时来到中超的他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不只是他,那段时期,凡是跟中超球队传出绯闻的韩国球员,要么是默默无闻的新人,要么是日薄西山的老将,几乎没有正值当打之年的国脚级球员。

  这一现象直到2012年才有所改观。那年夏天,恒大经过长期的考察后,以250万美元的转会费将年仅22岁的金英权收入帐下。而这位韩国国家队后防核心也不负众望,为恒大夺取联赛冠军和称霸亚冠立下汗马功劳。

  正是由于金英权出色的发挥,为韩国球员加盟中超铺平了道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出现了10名韩国球员的身影,其中不乏河大成、朴钟佑这样的现役国脚。而在所有中超外籍球员中,韩国球员的比例达到了14%,仅次于外援输出大户巴西(20名球员,比例达到31%)排名第二。

  更加有趣的还在于,本赛季加盟中超的9名韩国球员全部是中后场球员,其中6人是中后卫。换句话说,中超球队都在试图依靠韩国球员增强本队防守的稳定性。有韩国足球经纪人表示,“由于中超对韩国后卫的需求增高,使得即便没有国家队经历,在联赛中表现中规中矩的韩国球员也被一股脑的挖走。”

  这次,韩国担心被中超挖空

  如此偏爱是有原因的。在中超球队看来,韩国防守球员战术理解力高,相比较动作粗糙、依靠身体蛮干的中国和澳籍后卫,他们的防守技术更加精细。曾在实德效力的金珍圭说,“教练们普遍认为,论个人能力中韩球员差距不大,但韩国球员对于战术理解和执行力更强。”此外,与其他国家的亚洲外援相比,韩国球员适应能力更强,训练和比赛态度也更加积极。

  当然,如此大规模“打包”收购韩国实力球员,全靠中超球队不计代价的烧钱。近年来,由于韩国足球职业联盟的年薪公开政策,造成一批老将的薪水大幅度下滑,甚至被俱乐部以“节省开支”为由清洗掉。K联赛各队也开始纷纷削减投资,韩国国内转会市场异常萧条。而中超球队为韩国球员开出的年薪动辄就是100万美元,这是他们在K联赛收入的3到4倍。韩国媒体《每日经济》就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联赛的水平不像以前那么低了,而且由于资金充足,球员能够赚的更多,这让韩国球员接到邀请后很难不被打动。”

  眼看刮向中超的“韩流”愈加猛烈,韩国媒体不免忧心忡忡,“K联赛要成为中超的附属了”、“如果球星一个一个被挖走,K联赛有成为空壳的危险。”

  中超韩国球员一览

  金英权 24岁 大宫松鼠转会至广州恒大 现役国脚

  朴钟佑 25岁 釜山偶像转会至广州富力现役国脚

  李志南 30岁 大邱FC转会至河南建业 现役国脚

  河大成 29岁 首尔FC转会至北京国安 现役国脚

  张贤秀 23岁 东京FC转会至广州富力 现役国脚

  林裕焕 31岁 全北现代转会至上海申鑫 前国脚

  曹秉局 33岁 磐田喜悦转会至上海申花 前国脚

  尹信荣 26岁 庆南FC转会至江苏舜天

  孙大镐 33岁 仁川联合转会至杭州绿城

  卢亨求 22岁 熊本深红转会至哈尔滨毅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韩国球员 中超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