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无缘追平皇帝五冠 错失背靠背夺冠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威尔士赛决赛,丁俊晖在奥沙利文强大的火力攻击之下,只拿下三局就以3-9脆败,无缘威尔士赛个人第二冠,遭遇本赛季五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首场胜利。此役落败,丁俊晖暂时无缘追上亨德利单赛季五冠的伟业,也未能成为史上首位在同一赛季间断两次获得背靠背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达到个人的巅峰,上半赛季自上海大师赛夺冠起,接连在印度赛和成都国际锦标赛问鼎,完成三连冠霸业,成为1991年亨德利后,22年来唯一有次成就者。此后英锦赛止步1/8决赛,丁俊晖未能实现四连冠。

  在经历2014年初短暂的低迷后,丁俊晖在春节期间再次迎来爆发,德国赛击败特鲁姆普斩获赛季第四冠和生涯第十冠,距离亨德利单赛季五冠只差一步之遥。本届威尔士赛,丁俊晖延续着在德国的好表现,一路虽然没有遇到排名很高的球手,但经历两次决胜局险关,连战连捷闯进决赛,与奥沙利文争夺最后的冠军。

  实际上半决赛淘汰佩里后,丁俊晖已经成为继亨德利、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这三大天王后,史上第四位单赛季五入排名赛决赛的球员,当然也是80后唯一有次成就者,并有希望在决赛中追平亨德利的五冠纪录。

  不过面对奥沙利文,丁俊晖全面落于下风,第一阶段前八局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只拿下一局以1-7落后,几乎失去翻盘机会。虽然第二阶段丁俊晖放开手脚,状态有所回升,接连打出单杆109分和121分两次破百,比分追至3-7,但奥沙利文很快再度迎来状态爆发。8-3获得赛点后,奥沙利文强势出击,以单杆147分完美收官,丁俊晖3-9落败无缘冠军。

  本赛季前四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全部获胜,不过第五次面对奥沙利文,以3-9的大比分失利,也就无缘在威尔士追上亨德利单赛季五冠的纪录。而且此前亨德利五冠是连续五站赛事夺冠,后来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单赛季五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也没有两次获得背靠背冠军,可惜丁俊晖输给奥沙利文后,也未能成为史上首位在同一赛季间断两次获得背靠背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不过鉴于本赛季还剩下海口世界公开赛、PTC总决赛、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等四站大型排名赛尚未开打,丁俊晖依然有希望冲击威尔士赛未能创造的两大纪录,毕竟奥沙利文不是站站比赛都参赛。以丁俊晖目前的状态,完全有机会在本赛季再添排名赛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