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威尔士赛奥沙利文轰147历史第一 大胜强势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0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4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展开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比赛中奥沙利文展现了非常恐怖的实力,以 9-3大胜丁俊晖夺冠,在最后一局奥沙利文轰出了147分满分杆。奥沙利文就此夺得个人第26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以12杆满分超越亨德利,成为历史第一 人。

  丁俊晖本赛季此前已经连夺上海赛、印度赛、国锦赛和德国赛四个冠军,本届威尔士赛冲击赛季第五冠。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是当今的王者“火箭”奥沙利文,后者本赛季缺席大量比赛的情况下,依旧夺得冠中冠和大师赛的冠军。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首局进行的非常胶着,丁俊晖大好机会下打丢最后一颗红球,随后奥沙利文顺势连胜3局3-0领先。第四局中丁俊晖62-55 扳回一局,但随后比赛依旧被奥沙利文所掌控,丁俊晖则是陷入了连续不断的低级失误中,甚至在第5局较劲时刻出现疵杆漏球这样的低级错误,最终半场战罢奥沙 利文总比分7-1遥遥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9局比赛中,开球后奥沙利文做出高质量防守,随后丁俊晖解球失误罚分。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取得26-0的开局,随后丁俊晖 母球摔袋罚分,但奥沙利文随后的长台没能拼进形成漏球,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随后单杆拿下109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2-7落后。

  第10局比赛中,丁俊晖延续了上局的出色手感,这局又是一杆精准的长台拼进红球上手,随后丁俊晖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121分连续两局破百, 连追两局总比分3-7落后。第11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上手拿下8分后进攻中断。随后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拼球失误漏球,奥沙利文再度上手56-0领先。随后 丁俊晖一度上手,但拿下13分后再次失误,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后,单杆连得49分后胜出这局,总比分8-3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12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开始连续得分,随后连续围绕着黑球进攻,奥沙利文单杆拿下147满分杆胜出这局,个人第12杆满分,超越亨德利成为历史第一人。奥沙利文夺得个人第三个威尔士赛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26个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