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014龙舟大赛万宁站决赛 龙争虎斗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3月2日,2014年“龙的传人•中华龙舟大赛”首站决赛(海南•万宁站)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智美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海南最大的内湖泄海—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落下帷幕。最终职业组、大学生组200米与500米直道竞速冠军分别由北华大学男子队和聊城大学女子队包揽。激烈万分的比赛被CCTV-5频道直播播出,也为二月二“春龙节”奉献了一场“龙“的传人之间的视觉盛宴。

龙舟大赛现场

龙舟大赛现场

在200米直道竞赛职业组决赛中,顺德乐从队男队发挥稳定出色,最终以总成绩42秒086独取优胜,取得2014开门红。由于2013年总决赛冠军队北华大学龙舟队转战大学生组,比拼再次回到东莞麻涌和顺德乐从等传统强队的较量之中。遗憾的是,坐拥东道主之利的海南万宁和海南和乐并未能进入半决赛。女子组的比赛毫无悬念,最终南海九江女队赢得了优胜。

在500米直道赛职业组决赛中,顺德乐从巅峰对决东莞麻涌则是比赛的“重头戏”。而顺德乐从一向是500米直道的“统治者”,东莞麻涌队则是发起冲击的最有力争夺者,另外新华学院、福州浦下两支队伍的经验日趋丰富、技术水平稳步提高,使500米直道赛增添了更多看点,最终东莞麻涌以1分47秒365的成绩摘得佳冠,顺德乐从与新华学院则分获第二、三名。女子组方面,南海九江队再次发挥出色蝉联冠军。

龙争虎斗

龙争虎斗

大学生组的赛况则为,男子组200米直道竞速赛,以北华大学队的胜利告终;500米直道赛竞争较为激烈,北华大学已经一路领先,山东聊城大学紧跟其后,北华大学队顶住压力,最终以2分10秒884,以不足2秒钟的优势赢得胜利,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大学生女子组精彩同样毫不逊色,天津师大、聊城大学、淮工太阳雨三队之间展开激烈追逐,最终在200米和500的比赛中三队包揽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师大队囊获两个冠军,展现了优秀的竞技状态和冠军品质。

天津师范女子队领队也是体育学院院长的田鑫在赛后谈到,“此次比赛是希望到一个更高层次的赛事中锻炼队伍,展示队伍。同时举全校之力发展龙舟项目,其中耗资近300万建设天津市大学生赛艇与龙舟基地。希望借助龙舟项目把中国传统理念、拼搏精神融入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当中。并为此次中华龙舟大赛提出口号”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方向。“这用于龙舟这项源于中国发展于中国的体育项目是再贴切不过了。

北华大学队教练李丹

北华大学队教练李丹

北华大学队教练李丹则坦言,“从2012年开始参加男子组比赛,并在2013年取得了双冠王的好成绩。今年在得知组委会设置了大学生组别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队员们能够与同年龄段的选手竞技更能激发斗志发挥水平,并如愿以偿再次拿下双料冠军。”对于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李丹则表示”在学校大力支持的基础上,始终钻研、提高训练的技术、比如船桨的大小、水下力量及每一桨的效率。训练中非常重视和侧重有氧训练的内容“。同时说道“技术没有最好,需要继续钻研,结合物理学、流体力学、生物工程学等科学方法不断提高。同时,对于有智美控股集团这样优秀的企业参与赛事运营,对于中华龙舟大赛的发展、传播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2014年“龙的传人•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海南•万宁站结束后,下一回合将于4月再行聚首,地点选在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相信随着各龙舟队逐渐进入状态,下一站的比赛将会带来更加激动人心的鏖战盛况。让我们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