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帅继续谨慎使用韦德:数据是浮云季后才重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日,据《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近段时间德怀恩-韦德的身体状况看起来还算不错,但是热火队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在本赛季常规赛剩余的比赛中,仍然会有保留的使用韦德。因为相比数据统计,韦德健康的为季后赛做准备更为重要。

由于膝盖等其他伤病,本赛季韦德只打了40场比赛,场均33.3分钟的出场时间为生涯第二低。不过进入今年二月份之后,韦德的健康状况看起来好多了,场均出场时间也上升到34.4分,这还包括上一场对阵尼克斯因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而仅打了27分钟。良好的身体状态也让韦德打出了好的表现,在二月份所打的八场比赛中,韦德的投篮命中率达到场均60.9%,只有与公牛一战低于五成(45.5%)。

 但是尽管韦德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好转了,不过斯波尔斯特拉表示他将继续有保留的使用韦德。而韦德虽然表示最近几周的感觉非常不错,但也希望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当中能得到一些“休息”,言下之意就是战略性的休战几场,以便能有一个更健康的身体去征战季后赛。

 “这真的是我看到的所有事情,其重要性超过了数据统计或者其他任何东西。”斯波尔斯特拉说,“他能够参加训练吗?高强度的训练、体型训练、治疗和调理,还有反应能力训练?当他能够做所有这些事情的时候,就意味着他在球场上能打出好的表现。现在他正在稳步一致的恢复,我们很高兴,他自己也很高兴。我们只需要继续保持下去。”

 对于韦德和热火来说,保持健康的身体显然是最重要的,热火现在虽然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但韦德的重要性也是无法替代的。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韦德的场均数据(18.9分、4.9个篮板和4.8次助攻)虽继续在下降,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55.1%)和三分球命中率(39.1%)都是职业生涯新高。用韦德自己的话来形容:“确实吓到我了,这事真的很有趣。”

 热火虽然已经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但本赛季对于他们来说真的很重要,或许就是决定球队未来的一个赛季,因为谁都不知道三巨头会在今年夏天做出怎样的决定。对于现年31岁的韦德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已经不多了,所以在这个关键性的夏天,如果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他或许就会更看重钱了。而这个时候,无论从哪方面来说,保持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