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迪拜赛-小德轻取开门红 波特罗腕伤发作无奈退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0: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6日(当地时间25日),总奖金额为2,359,935美元的ATP500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继续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经过两盘激战后,以两个6-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好手伊斯托明,迎来开门红。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首盘6-7(3)输给印度人德瓦尔曼后,宣布因伤退赛。

  德约科维奇过去四次遭遇伊斯托明都取得了胜利,两人最后一次交手正是年初的澳网,当时塞尔维亚人直落三盘过关。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头号种子迅速进入状态,在第三局取得破发后,他又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从而确立3-1的领先。依靠发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伊斯托明追回一局,不过在底线完全主导攻势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继续以4-2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在盘末抓住对手心态波动的机会再度取得破发,就以6-3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伊斯托明在次盘开局先后获得三次破发机会,但韧劲十足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化解危机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两人在随后的那局展开漫长的马拉松大战,乌兹别克斯坦人在顽强的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后,最终因为一次随球上网的失误而遭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德约科维奇就取得了3-0的领先。盘中阶段伊斯托明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他在第七局更五次把小德的发球局逼入平分。不过错失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后,伊斯托明还是无奈的继续以2-5落后。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3结束战斗,迈出了卫冕路上的第一步。

  德尔-波特罗今天的对手是上周在新德里拿下一个挑战赛冠军的德瓦尔曼。阿根廷人在开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但韧劲十足的印度一哥随即取得回破,并把比分追成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各自保发之下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德尔-波特罗拿下第十一局后以6-5占得先机。但顽强的德瓦尔曼却在随后挽救连续的三个盘点后,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士气大涨的印度人很快就以4-0领先,他最终也以7-3在抢下拿下首盘胜利。盘间休息期间德尔-波特罗申请医疗暂停,阿根廷人随后宣布因左手手腕受伤退赛,把对手送进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沃德以2-6/6-4/7-6(6)险胜加巴什维利;斯泰潘内克则以5-7/6-3/6-1强势逆转拉塞尔。6号种子尤兹尼以6-3/6-4晚上波兰人普尔兹谢耶兹尼;3号种子伯蒂奇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从资格赛突围的科皮尔。另外罗索尔以7-6(4)/6-4淘汰了布朗茨;斯塔霍夫斯基以7-6(4)/6-7(4)/6-2战胜多迪格;持外卡参赛的贾兹里则以0-6/6-4/7-6(4)逆转荷兰人斯尔斯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