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篮协重罚北京首钢30万 五棵松表态需造血养自己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7日,中国篮协开出赛季最重磅罚单:北京主场五棵松因为出现多处违规广告,北京首钢俱乐部因此被重罚30万元,这是本赛季中国篮协开出的单笔最贵罚单。篮球场上的各种闹剧,篮协睁一眼闭一眼,为何单单对赛区广告违规事件急了眼,答案其实很简单,“财神爷”惹不起啊!

  急了眼!

  篮协重罚北京首钢30万

  对于五棵松体育馆在联赛期间的违规行为,中国篮协在处罚文件中表示,2月21日北京对广厦的比赛中,北京五棵松分赛区场馆出现违规竞品销售和多处违规广告位,违反了《联赛官方手册》之商务推广工作规定第五条第二款第1点和第3点。

  在常规赛中该赛区已有两次违规现象,已进行了相关处罚,为杜绝此违规情况再次在季后赛中出现,联赛推广单位在2月13日又专门下发了相关通知。在2月21日比赛前推广监督就上述违规情况与北京五棵松赛区及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但比赛期间仍出现上述违规广告和违规竞品销售。在2月23日北京对广厦的比赛中,北京五棵松分赛区对竞品销售及广告进行了撤除及遮挡,但其它违规广告仍存在。

  由于五棵松分赛区出现违规场次已达四次,违规现象较严重,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一条第四款、第六款以及第四条第一款、第五款规定,现给予北京赛区通报批评、取消其优秀赛区和推广俱乐部的评选资格,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共计3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以上违规情况已严重损害赞助商权益,责令北京五棵松分赛区及俱乐部进行整改。

  太委屈!

  五棵松表态需“造血”养自己

  对于篮协的重罚,五棵松体育馆方很快做出回应,晚些时候,他们专门为扬子晚报记者传来一份声明,内容如下:作为奥运场馆,万事达中心(五棵松)后奥运时代在场馆转型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陆续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和高端演唱会,目前已发展成为北京最精彩娱乐活动的全新驻地,在奥运场馆当中,万事达中心无疑是转型最成功的场馆之一。

  在成功转型过程中,万事达中心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从而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赞助商,由此探索出了一条独有的盈利模式,那就是利用场馆逐渐建立起来的品牌和平台,和众多赞助商一道共求发展,互利共赢。作为CBA联赛多年的合作伙伴,我们欣喜地看到CBA在发展、在成熟,联赛本身的商业价值在提高,越来越多的球迷有机会走进现场为钟爱的球队呐喊助威,作为承载CBA赛事的场馆,我们深感荣幸!但对于万事达中心这种体量的场馆而言,其经营和维护成本肯定与CBA常规球馆不可同日而语,而在此条件下,万事达中心能够成为今日的文化体育地标、能够为联赛球队和球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与场馆的商业经营模式是分不开的,一旦此模式被打破,场馆生存已是问题,何来能力支持联赛?现在广东及上海队也在考虑用更大的场馆作为主场,这些场馆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此问题如无法得到合理解决,那么联赛的场馆条件就无法得到提升,这对于球迷的体验以及联赛的进步都是无益的。

  不论如何,对于篮协对2月21日北京同广厦的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给予的处罚决定,我们充分理解;对篮协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共计30万元人民币,我们愿意承担。未来,我们还会一如继往全力支持北京队,做好“福地”主场的服务工作。同时,我们保护场馆赞助商的权益、履行对场馆赞助商承诺的努力不会改变。

  惹不起!

  23家“财神爷”个个得罪不起

  中国篮协对于五棵松体育馆的商业违规行为过度紧张,其实也很好理解,作为中国体育运作最为职业的联赛,篮管中心深知联赛的各位“财神爷”得罪不起的道理。

  本赛季的CBA联赛拥有史上最多的23家赞助商,众多的赞助商带来了不菲的赞助金额。今年,CBA各家俱乐部将史无前例从中国篮协拿到1226万元的分成,过去,这个数字从没有突破过200万元。

  说起上赛季的CBA,中国篮协领导总是会反复念叨一组数字,“上赛季CBA平均上座率达到75%,收视总人次达到7.25亿,总决赛转播观看人数达到8.13亿,创下新纪录。”推广商盈方公司老总马国力表示,数字表明CBA是中国最好的联赛,“央视的内部节目调查表示,前20名的节目有10-12个节目与CBA有关。”这些数字,让CBA可以扬眉吐气,也让联赛的市场价值大幅度攀升。新赛季CBA联赛,是盈方和篮协新的五年合作的开始。本赛季,CBA联赛共有23家赞助商,其中包括战略合作伙伴1家,合作伙伴5家,赞助商4家,供应商13家。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每年4亿元的巨额赞助成为CBA新的装备赞助商,进而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付出巨额的赞助,自然希望得到相应的回报权益。在签订赞助合约时,中篮公司总经理薛云飞就坦言,在推广费和赞助费大幅提升之后,中国篮协也会推动俱乐部给予赞助商更好的礼遇和回馈,“现在对赞助商礼遇做得不够,门票、礼仪接待、配合赞助商做活动等方面,好多俱乐部意识跟不上。以后给俱乐部拨钱多,在这方面我们会提要求,争取把赞助商更好地留在联赛中。”新赛季增加转播力度,增多转播场次,让赞助商尽可能多地曝光,这就是对赞助商的回报。如今,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因为需自身造血的原因,出现了商业违规的情况,触动了各家赞助商的根本利益,中国篮协自然不能坐视不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篮协 五棵松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