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乒11位老将举行告别仪式 马王时代就此终结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2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月27日,在“直通东京”2014年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的半决赛结束后,国家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一次举行公开退役仪式,包括王励勤、马琳和郭焱等11位名将,正式地宣告从国家队退役。

video

 

  在几千名观众和媒体的注视下,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飚和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带着11位老将走上台,虽然每个人都带着淡淡的笑容,但内心里也藏着一种离别的情绪。人群中突然冒出来一句:“邱贻可,我们永远爱你”,听到永远这个词,才让人意识到,原来这不是一次真正的颁奖,而是一次集体的告别。

  现场主持人一一念出了他们的名字:马琳、王励勤、陈玘、郭焱、曹臻、邱贻可、张超、李平、范瑛、常晨晨和饶静文,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还有一个令人难忘的“马王时代”。在21世纪的前10年里,马琳和王励勤两人携手创造了无数国球辉煌。他们分别带着18个和16个世界冠军,告别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感谢这个集体、感谢集体里的每一个人,我多希望时间能回到1993年,我能再和大家一起奋战。”已经转变为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马琳说出了这些老将们的心声,饶静文哭了,郭焱也抑制不住,眼眶红了起来。“虽然说此前设想过很多离开那一刻的场景,但到了镇江之后,有一种说不出的心情。”王励勤的言语中同样透露出许多的不舍。

  当大屏幕上放出用《Youraisemeup》为背景乐的短片时,嘈杂的体育馆里顿时安静了。这11位球员曾经的训练片段、夺冠时刻、甚至是他们军训打闹时的场景,让人仿佛回到了十年前,或者是更早。同为江苏籍的陈玘和范瑛站在一起,先后发表了各自的感言,而家乡的观众们也致以他们最热情的掌声。

  现役的队员们随后走上台,将鲜花和证书送给了他们的学长、学姐。“看到郭焱姐她们在台上自己也很感慨,希望她以后越来越好。”丁宁走在了最前面,她把花交到了自己北京的队友郭焱手上,这也许是一种巧合,也许是一种注定的薪火相传。“其实,他们从未离开,这里是他们永远的家!”总教练刘国梁最后说道:“感谢这些队员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乒乓球事业,他们值得尊重和肯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