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魔兽满意队友近期1改变 赞火箭投篮选择变合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5日《休斯顿纪事报》消息:今天接受采访时,火箭球星霍华德很开心的表示,队友们最近在进攻选择上进步很大,不再像赛季初期那样匆忙出手。数据显示,“魔兽”最近的进攻戏份明显增加。

  最近的10场比赛,火箭战绩9胜1负。作为本赛季火箭唯一保持全勤的球员,霍华德近10场场均可贡献22.9分12.8板(场均出手次数为13.4次),外加1.6次助攻2.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59.7%——他本赛季的场均出手次数为11.7次,数据统计为18.8分12.6板1.9次封盖,命中率为58.1%。

  通过对比可看出,“魔兽”近期在进攻端的出手机会明显增多,甚至连场均罚球次数也从9.5次提升至11.1次。

  更让主教练麦克海尔开心的,是霍华德近期的进攻效率很高,队友们在给“魔兽”喂球的环节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赛季初期,当霍华德在篮下遭遇贴身防守时,火箭球员很难将球顺利交到他手里,导致“魔兽”经常出现投篮次数为个位数的现象。

  “我们的进攻选择越来越合理了,队友们早就让我的接球变得舒服。赛季初,我们更喜欢打快节奏的篮球,匆忙出手,但现在我们对进攻有了更深的理解,能根据需要随意的选择投篮的方式,而不是像之前那样匆匆忙忙的结束进攻。”霍华德说。

  火箭本赛季场均得分为106.1分,高居全联盟第3位。作为一支跑轰型的球队,“快”是火箭的主旋律,但一旦进入季后赛,随着对手防守强度的增加,阵地战将明显增多,届时霍华德在篮下的进攻效率将直接左右火箭的命运,这也是麦克海尔近期要求“魔兽”增加出手次数的原因所在。

  “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让球队的每一次进攻都很合理。”霍华德说,口气里充满着信心和希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