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高管承认多队正故意摆烂 萧华:发现将严惩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0日,在NBA,一些中下游球队“摆烂”以取得高位选秀权的做法已经存在很久,不过这样的建队方式一直是大家羞于谈论,也不愿意承认的。而NBA篮球运营总监罗德-索恩此前接受ESPN采访时,公开表示“摆烂”毫无疑问是NBA球队高层的决策,是一些球队采取的建队思路。

  “我不想用摆烂这个词来形容他,”索恩说到,“我是这样认为的,既然我现在无法达到那个水平,那么我必须要先变得更差然后才能够未来变得更优秀,毫无疑问这就是一种建队策略,而且越来越多的球队在考虑这个方式。”

  索恩表示目前联盟有很多球队在考虑将自己的球星交易出去,然后进入乐透区去争夺出色的新秀以达到提升自己的目的。“我们现在确实不够优秀,而如果我们在选秀中足够幸运,那么几年后我们就会变得非常的出色。”

  2014年被认为是一个选秀大年,安德鲁-维金斯、贾巴里-帕克、乔尔-埃姆比德等天赋过人的年轻人都将进入联盟,因此这让雄鹿、魔术、76人等这些自身实力难有作为的球队,将获得更佳的选秀位置和重建资源看做接下来赛季的重点策略。

  NBA篮球运营副总监范登维奇也曾是NBA球队的总经理,他非常清楚这样的建队策略,“要么往上,要么往下,千万不要处于不上不下的境况,我想这也是球迷们需要清楚的事情。每个人都想胜利,总经理们更想要胜利,我曾经作为经理经历过一个很难赢球的赛季,索恩也经历过,任何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很痛苦,没有人喜欢这样,但如果你想要赢球,我说实话:那就是你需要的策略。”

  不过NBA新总裁亚当-萧华一直对NBA球队“摆烂”的建队策略不认可,甚至表示联盟会考虑制定新的选秀策略来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如果有任何证据证明,我们的球员或者教练没有尽力去争取比赛胜利,我们一定会介入调查的。我不相信这样的情况会发生,因为我们拥有全世界最有斗志的球员,最有斗志的教练,我想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赢得比赛的。”

  “选秀的机制不能成为一些球队输球的动机,而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我们会重新的审视选秀制度。我们过去对已经对选秀进行过一些调整了,如果必要的话还会继续调整下去。”萧华说到,“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竞赛委员会,不过我对目前的情况并不担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