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半场12中1最差阿联?低迷中爆发的他更令人恐怖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2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9日,13-14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开打,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上海坐镇主场91-95不敌广东,易建联全场比赛得到24分14个篮板4次抢断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阿联上半场12次出手仅命中1球,也正是凭借他下半场的爆发,广东才艰苦的从客场带着1-0的领先回到主场。

  虽然放弃了三外援政策,但是上海队还是重回季后赛,不过和天津、辽宁由于相互胜负方面的劣势,最终只能排在常规赛的第八位,不得不在首轮比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面对巨无霸的广东,被横扫是赛前各大媒体预测的结果,尤其是易建联本赛季常规赛发挥出色,场均能够贡献22分12.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在常规赛如此出色的易建联,被看作是上海队难以逾越的高度。

  开场后,易建联却没有很快进入状态,第一次出手就未能命中,随后的上篮又被帽掉,但这还不是阿联低迷的结束。回防时易建联又对刘炜犯规,后者两罚全中,紧接着进攻中,易建联的隔人暴扣又被张兆旭帽个正着。短短几分钟之内被帽掉两次,阿联也是被上海队的防守防得有些郁闷,随后一次抢球时又将球碰出界。

  在内线打不开的易建联随后又将自己的投篮地点转到外线,不过出手仍然未能命中,随后易建联的突破扣篮又被吴冠希帽掉。首节比赛,易建联内外线出手8次,但无一命中。比赛进入第二节之后,易建联造翟逸防守犯规,但是走上罚球线的阿联仍无法将球送入上海队的篮筐。不得已之下,广东队用鲍威尔换下易建联。

  重新登场后,易建联又送给杰克逊打2+1得手的机会,随后的两次出手还是无法找到篮筐。直到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48秒,易建联才通过一次暴扣本场比赛首次得分,也结束了之前10投不中的尴尬。但是半场比赛结束,阿联的数据仍然是惨不忍睹,出手12次,仅靠扣篮拿到2分。

  第三节刚开始,利用上海队后场的一次失误,易建联拿到球后再次上演扣篮好戏,状态有所恢复。第三节还剩8分12秒时,易建联第一次投篮命中,这次投篮命中后,易建联也是找到手感,随即连续第二次投篮命中,帮助广东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56平。第三节单节,易建联拿到13分,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手感,第三节结束前的两罚全中,阿联还是帮助广东带着2分的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斗。

  在找到舒服的对抗节奏后,阿联第四节开始后的手感极顺,三次投篮都顺利命中,广东队也始终保持着领先。在杜比抛投将分差追至1分后,阿联并没有手软,突破后的上篮得手,帮助广东稳住了局面。在杜比远投未果后,广东队最后一攻3.6秒,甚至让上海队都没有来得及造犯规,最终凭借阿联在下半场的复苏表现,广东客场险胜拔得头筹。

  从上半场的12投1中仅得到2分,到全场砍下24分14个篮板4次抢断的数据,阿联半场的低迷绝不是真相。只要他能找到自己舒服的对抗状态,得分对于目前联盟中的国内第一人来说真是如探囊取物。上半场阿联2分球11投1中,而下半场阿联的2分球则是14投9中,这样的数据绝对是阿联找到感觉的一个表现。老虎也有打盹的一刻,上半场始终找不到手感,不过只要阿联找到投篮感觉,那连篮筐也无法阻止他得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