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绿地拒承担老申花债务 球员比赛奖金该找谁要?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绿地接手上海申花,让申花死而复生。然而,就目前情况来看,绿地方面并不想替朱骏的申花偿还一系列债务。而这样的情况给让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在申花股权转让的手续办理上带来了不小麻烦。

    最近几天,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一直在北京,在中国足协办公楼里忙碌着,原因很简单。隋国扬在不断与上海绿地足球俱乐部的代表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一事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

    据了解,目前困扰股权转让的主要因素绿地并不想承担申花之前的一系列遗留债务。绿地集团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我们对申花资本收购,而非股权转让。”绿地集团的意思是只收购申花足球俱乐部参加中超的资格,不承担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相关历史遗留问题的责任。

    但是,绿地方面这样的需求与中国足协行业内的相关注册规定严重冲突。因为在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已经不在足协注册。中国足协就无法完全执行FIFA做出的对老申花的相关处罚。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国际足联在处罚结果执行过程中,只能处罚到中国足协这一级别。这无异于中国足协就为自己的未来,埋下了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

    此次绿地拒绝为申花偿还的债务基本与球员的利益相关。在绿地与申花联盛的股权转让公示出台后,上海方面就有消息称,不排除有原申花队员在公示期内就俱乐部2012赛季下半年拖欠的475万比赛奖金问题上诉到中国足协。

    尽管上海方面有媒体在报道中表示:“现在留在球队的队员不会上诉追讨欠款,不会反对此次股权转让的公示。”但是,所有被欠款的人员都很清楚,如果不在此次转让公示期到来之前提出这一问题,那么这个历史遗留的欠款情况,他们的所谓欠款也就很可能无法追回。

    据悉,申花股权转让的截止日期是在本月28号,在这之前,中国足协以及绿地集团恐怕要对包括475万元比赛奖金在内的申花球队债务的归属和清算做出不少工作。而申花之前欠下的相关债务恐怕还是要申花联盛方面来偿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