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97亿!鲁能冬季砸钱世界第4 王大雷成门将标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9: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恒大连续三个赛季获得中超冠军并历史性的拿到亚冠冠军,显然让老牌强队鲁能感受到了压力,上赛季结束后他们自上而下的对球队进行了大变动。新赛季,鲁能在教练组以及球员引进方面,已经花费了2.97亿元,其中花费2092.5万欧元(约合1.7亿)转会费引援,在整个冬季转会期排名世界第四。

    鲁能当初和安蒂奇签订的是一份“1+1”的合同,当初双方合同中明确规定,如果安蒂奇带领球队进入到亚冠赛场,双方将自动续约一年。如今他在带领球队获得联赛亚军进入亚冠赛场的情况下被解职,鲁能将付给塞尔维亚人200万欧元左右的解约金。在安蒂奇下课后,他们即官方宣布米内罗竞技主帅库卡担任球队主帅,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库卡及其团队的年薪大约在400万欧元左右。

    在花费了600万欧元对教练组进行洗牌后,鲁能开始在转会市场上大动干戈,并彻底改变以往恒大在转会市场上一家独大的局面。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的数据,鲁能在冬季转会期的引援花费排名世界第四,仅次于英超的切尔西、曼联以及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

    引援花费达到了2092.5万欧元,而除去卖球员的一部分所得,鲁能在人员变动方面的净投入也高达2050.5万欧元,这一数据排名世界第3,仅次于曼联和巴黎圣日耳曼。其他豪门球队方面,国米的花费只有1675万欧元,摩纳哥1150万欧元。中超球队方面,恒大以802.5万欧元只排名第19位,富力以762.5万欧元排名第22位,北京国安花费375万欧元排名第30位,河南建业295.5万欧元排名第38位。

    具体外援数据方面,上赛季在巴甲后腰评分中排名第四的乌索的转会费为182.5万欧元,阿根廷国脚蒙蒂略为750万欧元(750万欧元在整个冬季转会期身价帮上排名第15位,迪亚曼蒂排名第19,而王大雷则是第29位),来自亚泰的张文钊的转会费为180万欧元,来自申花的王大雷则是480万欧元,而他也是世界范围内冬季转会期期间转会身价最高的门将。此外,戴琳是自由转会,野牛阿洛伊西奥的转会费为500万欧元。

    至于工资方面,王大雷、张文钊和戴琳三人均拥有国家队经历,这三人的年薪总和应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蒙蒂略的年薪则是创队史纪录的500万欧元。阿洛伊西奥虽然工资偏低,但也达到了180万美元(约合131万欧元)。乌索的具体年薪并没有公布,但以他的实力和年龄来看,年薪应该和阿洛伊西奥相差不多,即大约在180万美元左右。

    照上面计算,鲁能新赛季教练组重新捏合大约花费600万欧元,三名内援的年薪大约1000万元人民币,蒙蒂略、阿洛伊西奥和乌索的年薪为762万欧元,加上内外援的转会费为2092.5万欧元,总花费大约为2.97亿元人民币,高居中超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整个冬季转会期,中超球队的引援总花费为5069万欧元,排名世界第四,仅次于英超、法甲和意甲,除了英超高居榜首外,排名第二的法甲总花费不过是5230万欧元,而排名第五的德甲只有3275万欧元,和中超相比有不小的差距。从这个数据来说,中超正在逐渐引起全世界的瞩目并不是偶然,而这也显然利于各支中超球队引进名气更大的球员来到中国。

    中超球队中,鲁能在花费上显然是领跑者,他们一家俱乐部的引援花费就高达2092.5万欧元,占中超球队总引援花费的41.3%!恒大新赛季的转会花费不过是802.5万欧元,最主要的引援花费是雷内的100万欧元和迪亚曼蒂的690万欧元。北京国安则只有375万欧元,最大的一笔花费就是引进宋博轩的255万欧元。他们显然无法和鲁能相比。很明显,鲁能这样的转会投入,绝对是中超第一烧钱队。当然,至于投入是否和成绩成正比,还需要比赛去检验。

    附中超各队冬季转会期引援花费(截止到2月16日):德国转会市场网数据

    广州恒大:802.5万欧元

    山东鲁能:2092.5万欧元

    北京国安:375万欧元

    贵州人和:180万欧元

    大连阿尔滨:50万欧元

    广州富力:762.5万欧元

    上海申鑫:52万欧元

    上海申花:0

    上海上港:118.5万欧元

    辽宁宏运:0

    天津泰达:0

    杭州绿城:25.5万欧元

    江苏舜天:265万欧元

    长春亚泰:50万欧元

    河南建业:295.5万欧元

    哈尔滨毅腾:0

    总和:5069万欧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