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迪拜赛张帅女双吞蛋仍晋级 惊险逆转强敌进次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0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8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结束了一场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经历惊魂一战,她和美国老将雷蒙德的组合遭遇了个人能力强劲的比利时/捷克组合菲利普肯斯/科维托娃,结果二人在开局连丢八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耗时68分钟以0-6/6-4/10-7险胜对手,惊险晋级第二轮。中美组合第二轮的对手将在4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和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间产生。

  虽然迪拜赛奖金丰厚,但是由于并非强制参赛,很多球员还是选择了休战,我国只有张帅一人出战;单打方面她已经止步于资格赛第二轮,而双打她继续与美国老将雷蒙德搭档,首轮她们的对手是比利时人菲利普肯斯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的组合,后者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在双打赛场是典型的临时搭伙,因此双打经验更丰富且配合更默契的张帅和雷蒙德才是获胜的热门。

措手不及,自己的发球局毫无优势可言,结果一共只拿到6个发球分就以0-6先丢了一盘。这一盘科娃组合的ace数以2-1领先,双方各有1次双误;虽然张帅组合一发成功率更高,但是一发得分率只有38%,5次二发只拿到1分,更为致命的是她们的破发效率也极低,4次机会全部错过,结果尴尬的吞下了一枚鸭蛋。

  第二盘开局菲利普肯斯/科维托娃延续了首盘的强势,一上来就连破带保以2-0领先;不过张帅和雷蒙德在连丢八局后终于进入了状态,她们马上连下两局将比分追到2-2,从而在保住第五局后首次取得局分上的领先;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菲利普肯斯/科维托娃4-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配合生疏的她们没能顶住压力,张帅组合成功破发以6-4扳回一盘。

  抢十决胜局中张帅组合开局一度2-4落后,但是经验丰富的她们临危不乱,最终以10-7逆转获胜,惊险击败对手打进了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68分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