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7连胜4大因:攻强守弱吃香 莫豪式替补给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连胜,这是火箭自2007-2008赛季创造的22连胜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总结此次7连胜的经验,我们发现以下4种原因是重中之重。

  【一、阵容齐整】

  一支球队连胜的最主要条件就是阵容齐整,火箭此次7连胜期间,火箭除了胜马刺、灭小牛时缺少了“大胡子”哈登之外,另外5场比赛全部是最强阵容出战。即便面对德州宿敌马刺和小牛时缺少了核心哈登,但是这两场比赛霍华德表现的的确像一只“魔兽”,战马刺他贡献了23分16篮板;胜小牛,他得到了21分5篮板,最主要的是两场比赛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场均达到了60%。

  另外,林书豪也很好的充当了球队突击手一职。胜马刺,他贡献了18分8助攻;胜小牛,“豪哥”得到了18分7篮板7助攻的全能数据.

  【二、赛程便利】

  火箭此次7连胜期间,总体呈现出了先苦后甜的态势,开局战胜了德州双煞——马刺和小牛之后,火箭又射落了西部黑马太阳,于是士气大振的火箭将士在面对像骑士、雄鹿、森林狼和奇才这些弱旅时便一马平川,这是最典型的连胜节奏。

  另外一个赛程便利是,马刺在迎战火箭队之前刚刚与热火大战一场,而且迎战火箭是马刺连续三个客场的最后一站,因此火箭完全是以逸待劳。至于射落西部太阳,这也是太阳开始客场之旅的第一站,旅途上的辛苦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环。

  【三、玩命进攻】

  季后赛拼防守,常规赛拼进攻,毕竟常规赛每一晚的对手都不同,因此玩命进攻便成为大家的首选。好在,火箭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7连胜期间火箭6场得分超过了100分,场均得到109分,这一分数全面超过了火箭队本赛季场均105.5分的得分。

  【四、奇兵替补】

  一支球队的主力发挥好是应当的,但是替补的表现反而直接关系到球队连胜的脚步何时停止。林书豪是火箭7连胜期间最主要、最不容忽视的一个奇兵,而且他任劳任怨,一旦哈登回归,“豪哥”心甘情愿的回到替补席,没有任何怨言。7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4分、6.1助攻、4篮板、1抢断,这其中还包括迎战骑士队时贡献的三双。

  另外一名替补奇兵就是莫泰尤纳斯,他在7场比赛中场均得到了20.7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贡献7.9分、4.9篮板,这份数据已经非常难得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