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张帅一日双胜 女双速胜晋级将战头号种子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2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卡塔尔Total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在单打首轮横扫获胜后又在双打赛场有上佳表现,她搭档美国老将雷蒙德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以6-2/6-3横扫斯洛伐克/波兰组合胡萨洛娃/罗索尔斯卡,强势晋级第二轮;第二轮她们将面对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

  今日小花张帅一日双赛,单打横扫资格赛选手晋级后的两个小时她就要再次披挂上阵,与美国老将雷蒙德搭档出战双打。此前张帅和雷蒙德已经有过一次合作,而她们的对手胡萨洛娃/罗索尔斯卡则是首次配对,因此张帅组合无论在个人能力、双打经验还是配合默契程度上都更胜一筹,只要她们正常发挥,晋级顺理成章。

  果然,比赛中张帅/雷蒙德展示出了压倒性的优势,首盘她们轰出了双方唯一的ace,双误1-3较少,一发成功率也领先了一成,在发球环节占优的情况下,她们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71%和36%,领先了对手26和13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张帅组合兑现了5个破发点中的4个,从而凭借多破发两次的优势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形势和首盘如出一辙,张帅组合凭借发球上更稳健的表现在相持中牢牢占据着优势,她们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63%和50%,而对手一发得分率不仅偏低,二发更是只拿到了25%的分数;破发方面胡萨洛娃/罗索尔斯卡两次机会兑现了1次,而张帅组合是3次机会抓住了两次,这样她们就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锁定胜利,轻松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58分钟,双方各轰出1记ace,张帅组合的双误以1-3较少;在一发成功率以69%-55%领先的情况下,张帅组合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66%和41%,领先了对手12和17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张帅组合效率极高,8次机会兑现了6次,而对手5次机会抓住了3次,这样张帅/雷蒙德就凭借3次的破发优势轻松获胜。总得分上张帅组合以60-42领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多哈赛 张帅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