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最好的普鲁申科-“冰王子”的成就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冰王子”的技术贡献

普鲁申科

        他是第一位在比赛中完成4T-3T-2Lo组合的花滑运动员。在1999年NHK杯比赛自由滑中,刚满17岁的普鲁申科完成这一动作。以后的两年多内, 普鲁申科都是世界上唯一在比赛中完成这一组合的选手。直到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才有另外两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完成这一动作。普鲁申科在比赛中至少成功完成过26次4T-3T-2Lo组合。这一组合也推动了三连跳日后在单人比赛中的广泛应用。

        他是第一位在比赛中完成4T-3T-3Lo组合的花滑运动员。他在2002年俄国杯比赛中第一次成功完成这一组合。 2008年,Kevin Reynolds在加拿大锦标赛中完成这一动作,成为有史以来第二个完成这一组合的选手。普鲁申科在比赛中至少成功完成过四次4T-3T-3Lo组合。

        他是第一位在比赛中完成3A-1/2Lo-3F组合的花滑运动员。在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自由滑中他第一次成功完成这一组合。

        他是第一位在比赛中完成两个四周组合跳跃的选手。 2000-2001赛季ISU俄国杯自由滑《美国往事》中,他成功完成4T-3T,和4T-3T-2Lo两个组合. 在随后举行的2001年GPF第二轮自由滑中,他再次成功完成这两种四周跳组合。 2002年至2003年期间,他一共成功完成10次这样的组合跳跃。

        普鲁申科是第一位在比赛中尝试4Lz的选手,同时也是世界上极少数成功在比赛中完成过4T和4S两种四周跳的运动员之一。他在比赛中成功完成过大约100个4T, 在2004年俄国杯第二阶段赛中完成4S。他也是极少数在练习中完成过4Lo和4Lz的选手。

        经典的“贝尔曼旋转”

贝尔曼旋转

贝尔曼旋转

        贝尔曼旋转是花样滑冰直立旋转的一种。选手以单足旋转,浮足从背后弯起超过头顶,全身形成水滴状。这个旋转动作要求选手具备极好的柔韧性,因此极少有男选手完成。贝尔曼旋转随瑞士花样滑冰选手丹尼斯·贝尔曼命名,是她七十年代后期的招牌动作;该动作并不是她的独创,然而她是首位使用它夺得国际大赛冠军头衔的选手。

        由于骨骼结构的不同,男选手通常都不具备贝尔曼旋转需要的柔韧性。但是普鲁申科是第一位在成年组比赛中完成贝尔曼旋转的男选手。在很长时间内他也是唯一能完成这一旋转的成年组男选手,曾经普鲁申科将贝尔曼旋转作为自己的招牌动作之一,但在2005年后因腹股沟伤病放弃。

        纵览普鲁申科这16年的花滑路,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个优雅的“冰王子”在冰上的舞蹈,旋转。同时也看到了他为花滑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创造的经典。这次,2014年索契冬奥会《最好的普鲁申科》又回来了。我们期待这个“神”一样的男神,再次让全世界惊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