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科比仍计划本赛季复出 感叹跟腱断裂乃最糟伤病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1日,来自ESPN的消息,湖人球星科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在本赛季复出的计划没有改变。而期间飞侠也坦承,漫长的伤病恢复,的确让他倍感艰辛。

  科比的左膝伤势仍未痊愈,与此同时湖人距离季后赛也越来越远。但即便如此,飞侠依然决定在本赛季回归。“我的计划没有改变,”飞侠说道,“我每天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并且也正在变的更好。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待自己身体足够健康后,重返球场比赛,这一点不会改变。”

  由于左脚跟腱撕裂,科比缺席了赛季初的19场比赛。随后飞侠在万众瞩目之下回归,但却在去年12月18日与灰熊的比赛中,因左膝胫骨平台骨折,再次伤停。期间,飞侠场均得到13.8分6.3助攻4.3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2.5%,其中三分命中率18.8%,而湖人的战绩则为2胜4负。自此之后,飞侠又缺席了26场常规赛。

  据悉,科比将在全明星赛后,对自己的伤势再次评估,但他却不愿冒险给出具体的回归时间表。“我不知道,”科比说道,“这完全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我只能坐在那里等待伤病痊愈,然后回到球场做我该做的事情。”

  那么关于科比的复出,最完美的剧情会是怎样呢?“能像我自己那样打球,那就是最理想的结果。”科比说道。

  而除了自己的伤病,飞侠也谈到了湖人上周客场之旅的表现。在人员极度短缺的情况下,紫金军三场球的却取得了2胜1负的佳绩,尤其在与骑士的比赛中,球队阵中一度只有4名球员可用。

  “上周的比赛太惨烈了,”科比说道,“在克利夫兰的比赛,真的太疯狂了。当卡曼躺上替补席,那会的感觉就像是,你的老大哥不在,你必须得做点疯狂的事情。(看到这些让我)特别难熬,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蹬脚踏车,尝试保持积极的状态,保持体形,多花些时间和家人在一起——这让我的心态多少平衡了一些。但我无法与队友并肩作战,看到他们所经历的一切,这真的很艰难。但我必须保持耐心。”

  回溯历史,很多NBA的传奇巨星就是因为跟腱伤势,最终选择结束职业生涯,比方说奥尼尔、巴克利以及“微笑刺客”托马斯,而现役的老兵中,比卢普斯和布兰德经历类似伤病后,状态也一落千丈。显然对此,科比的心里也十分清楚,“这是最糟糕的,”飞侠说道,“所有伤病中最糟糕的一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