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帕克获欧洲篮球先生殊荣 力压火箭弃将和诺天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8日,FIBA在自己的官网上公布了荣获2013年“欧洲篮球先生”的球员,来自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控球后卫托尼-帕克得到这项殊荣。

  31岁的帕克曾带领法国国家队在2013年的欧锦赛上夺得金牌,当时在跟西班牙的半决赛中帕克贡献了32分,帮助球队获胜,之后又在决赛中战胜立陶宛,因此帕克也获得了得分王和MVP。而且在去年他同马刺队一起闯入总决赛,上赛季帕克表现出色,场均贡献20.3分3.0个篮板和7.6次助攻,命中率达到52.2%,得分、助攻和命中率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

  “在过去的这些年,帕克都一直是篮球这项体育运动的大使,现在把这样一个奖项颁发给这样一位经历过神奇的2013年的球员再合适不过了,”FIBA欧洲执行总裁西里尔-库曼这样评价道。

  这次评选,帕克力压火箭的旧将,希腊人斯潘诺里斯和西班牙球星现为灰熊效力的马克-加索尔当选欧洲篮球先生。而小牛队的球星诺维茨基则是拥有该奖项最长时间的欧洲球员,这位德国前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六次举起这一奖杯了。

  对此FIBA欧洲的中秘书长卡米尔-诺瓦克也评价道:“每年我都等不及想要看帕克身披国家队队服比赛的场景,他是这一代人中最伟大的欧洲篮球运动员之一。”

  而帕克也第一时间在推特上表达了他的开心,写道:“感谢FIBA!”

  欧洲篮球先生是由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位记者、教练和球员评选出来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