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熊朝忠迎陌生对手 12回合击败之人被他4回合KO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5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月4日下午,在海南省海口市的迎宾馆举行了第二届CCTV贺岁杯、WBC世界职业拳击争霸赛的称重仪式,这也是熊朝忠的 第三场世界头衔卫冕战。在发布会后的新闻问答环节,熊朝忠坦言自己没有看过诺瓦的比赛视频,因此对于这名对手很陌生。而诺瓦阵营的教练奥丁则很自信地说, 我们观看了熊朝忠和奥斯瓦尔多以及马丁内斯的比赛录像,我们对他很了解。诺瓦还表示说,“熊朝忠用12个回合才击败了马丁内斯拿到金腰带,而那之后,我只 用4个回合就KO了马丁内斯,所以我有信心带着金腰带回墨西哥。”

  这场在海南的比赛是2月份的第一次大规模世界级赛事,由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组织的这场比赛有2场三星级的战斗,所以包括WBC代理主席高威将军 在内的世界职业拳击领导者云集在了海南。刘刚专门花大价钱,邀请了世界著名的SHOWTIME电视台职业拳击主持人吉米到中国来担任现场主持,使得这一赛 事的国际味道更为浓郁。

  在称重仪式开始前,选手们于现场进行了眼镜、血压、腹部扣听等医疗检查,并在金发吉米的主持下,全员通过了称重。将争夺空缺的WBC国际金腰带的徐春燕和加拿大选手林赛显得很友好,两人在称重后,进行了拥抱。

  与诺瓦站在一起,熊朝忠比对手矮了半个头,一脸胡子的诺瓦,显得刚毅而狡猾。在称重台上,他身上的花绣透着一股子彪悍。熊朝忠和诺瓦都是47.5公斤的体重,一起通过了赛前计量。

  在随后的新闻媒体问答环节,熊朝忠坦言自己对诺瓦是遭遇战,不是很熟悉。熊朝忠说:“我没有看过他的比赛,虽然找到了一些比赛的视频,但是都打不开,所以我对对手不是很熟悉,明天的比赛应该还是以我自己为主,我会努力将金腰带留在中国的。”

  1982年2月2日出生的挑战者诺瓦,外界都很陌生,他几乎是以火箭般地速度从无名上升到世界第二的。比熊朝忠大8个月的诺瓦入行比熊朝忠还晚,2010才有职业拳击的赛事记录,他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

  诺瓦说:“我以前是做销售行业的,比如卖太阳镜,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去了拳馆,看到了拳击,所以我就开始训练,就这样一步一步打出来了。”

  诺瓦的训练师奥丁说:“诺瓦就是一个天才,他的天赋让我非常吃惊,在28岁之前,他没有参加过任何的专业训练,直到我开始训练他,他才成为了一名世界级的选手。”

  对于熊朝忠,诺瓦方面显然更有准备,奥丁说,我们观看了熊朝忠的比赛录像,包括他和奥斯瓦尔多-拉宗以及贾维尔-马丁内斯的,我们对熊朝忠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于明天的比赛,我们很有信心。

  2012年11月24日,熊朝忠12回合3比0一致判定击败了同样来自墨西哥的拳手贾维尔-马丁内斯,夺取了WBC的草量级世界冠军,创造历 史。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贾维尔-马丁内斯在4个月后的再起战中和诺瓦相遇,只战斗了4个回合就被诺瓦TKO。有了这一以马丁内斯为“中介”的间接对比后, 诺瓦对这场冠军金腰带的挑战赛信心满满,他在2月2日于海口庆祝了自己的32岁生日,在吹蛋糕的蜡烛时,诺瓦许下的心愿就是——希望带着金腰带回墨西哥 去。诺瓦说:“熊朝忠击败贾维尔用了12个回合,而我只用4回合就KO了他,我对明天的比赛充满自信。”

  熊朝忠只了解诺瓦是传统右势拳手,而诺瓦在介绍自己的优势的时候,认为自己的左拳是“非常重要的武器”,显然诺瓦更喜欢打前手拳。

  对于这场比赛,现场的外国拳击关系者们有自己的看法。带着印尼拳手来参加本次比赛的日本赛事推广人原田一人看过诺瓦的比赛和训练,他说,“诺瓦是一名非常喜欢打上平勾的选手,他的空拳比较多,但是拳的力量非常重,杀伤力大,挨一拳被KO的可能性很大。”

  在去年12月于澳大利亚带熊朝忠训练的泰森体能师安吉尔也来到了海口,他说:“熊朝忠在和我训练的时候,他的进步让我感到很吃惊,特别是他的步 法和出拳的时机比以前掌握得更好了,在对距离的判断上,他不再像以前那样盲目,我认为熊朝忠的技术进步,已经比1年前刚刚拿金腰带的时候强了很多。”

  诺瓦在2010年3月进入职业拳坛,到目前刚好4年时间,他的战绩是17战12胜4负1平7KO,和小熊一样都从未被KO过,也只在拳台上被击 倒过一次。从2012年7月开始到目前5连胜中。诺瓦应该算是熊朝忠此前面对过的对手中,杀伤力仅次于奎洛的选手,因此这场比赛将肯定是一场硬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