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意甲冬季转会综述:尤文疑画蛇添足 米兰捡便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1日 16: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同沐浴春节和煦的阳光,亚平宁半岛在2014年1月暖意满怀。连续数年的巨星流失浪潮并未出现在这个冬季,反而从海外“回流”了奥斯瓦尔多、本田圭佑、迪亚基特、埃辛、恩里克、安德森和拉米等不少实力派球员,AC米兰、国际米兰、罗马和佛罗伦萨等强队的实力要么有了显著提升,要么补足了阵容的漏洞,仅从纸面来看,意甲诸强大多完成了一次合格的转会战。

  花小钱,办大事

   这个冬天意甲整体上最让人欣喜的莫过于暂时止住了巨星外流潮。巴洛特利、波巴、瓜林等招牌意甲豪门的球星不断传出被海外金主挖角的消息,以过去数年意大利球队的抵抗力来看,前景着实让人担心。但最终意大利球队们保住了自己的顶梁柱——至少是在这个冬季——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还有不少大牌球星如本田圭佑、奥斯瓦尔多和埃辛等从海外联赛登陆亚平宁半岛。虽然缺少顶级球星的光环,但这对于连年失血的意甲来说已不容易。

   而受制于经济条件,意甲球队在今冬的工作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极尽所能压低转会代价。AC米兰引进本田圭佑和埃辛是自由转会,拉米、塔拉布特都是租借,其中只有拉米需要米兰为其支付40万欧元的租借费。尤文图斯签下奥斯瓦尔多是免费租借,而且没有买断义务。佛罗伦萨引进马特里和安德森是租借,罗马签下巴斯托斯还是租借……红狼军团抢下被几乎所有意大利豪门追逐的纳英戈兰只需要先期300万欧元的投资,国际米兰1300万买断埃尔纳内斯是这个冬天意甲球队的第一大手笔,可要知道此前拉齐奥对埃尔纳内斯的标价高达2000万!一分钱能掰成两半,就绝不完整地花,意甲球队的节俭几乎到 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尤文图斯:画蛇添足?

   马罗塔一直强调尤文图斯完全没必要在冬季调整球队,这本来没错。但本想抓住机会用武齐尼奇交换瓜林无疑是老妇人的一个问题手,原因在于这桩转会最终没能成行,直接给尤文的后续工作制造了困难。武齐尼奇心不甘情不愿地留在尤文,不仅成为斑马军团更衣室的一颗炸弹,尤文图斯更是在没能清洗掉锋线冗员的情况下又坚持租借了奥斯瓦尔多。这画蛇添足的一笔让老妇人前场过于拥挤,激烈的竞争很可能激发前锋之间的矛盾以及对俱乐部的不满。一旦控制不好球员们的情绪——尤其是奥斯瓦尔多本来就是火爆脾气——孔蒂就可能遭遇执教尤文以来的最大难题。

   AC米兰:专捡便宜

   加利亚尼历来善于抓住机会以低价签下球星,但恐怕也没有哪一次转会期比今年更成功:免费签下本田圭佑和埃辛两位中场大牌,租借来拉米和西多夫看中的塔拉布特,以区区40万欧元增强了中场的质量和多面性并提升了后防线的防空能力,同时又为今夏继续清洗冗员(这个冬天米兰已送走马特里、尼昂和诺切里诺等包袱)、重建球队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如果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比亚比亚尼最终未能加盟,但西多夫手上的牌已足够他打出一个不同寻常的下半赛季了。

   国际米兰:一“埃”遮百丑

   国际米兰主席托希尔绝对是这个冬天被球迷骂得最惨的意甲老板。先卖后买的策略让人失望,而试图用瓜林交换尤文图斯前锋武齐尼奇更引来了大规模的球迷抗议——最终这也成为今冬转会市场的头号闹剧。不过托希尔的补救措施差强人意,从米兰手中抢走丹布罗西奥,补强了球队的边路,若纳坦和长友佑都有了替身;最后时刻以1300万欧元的低价强挖巴西国脚埃尔纳内斯更堪称妙笔,马扎里终于有了合适的人选在中场贯彻自己的战术意图。

   不过国际米兰的转会工作还是留下了“尾巴”:首先是预想中的前锋并未加盟,下半赛季还是只能继续指望帕拉西奥和米利托;其次是瓜林意外留队,哥伦比亚人究竟会以怎样的情绪投入到比赛当中非常重要;再次是拉诺基亚转会的拖沓导致蓝黑军团没能及时引进小卡纳瓦罗,若是意大利国脚最终转投加拉塔萨雷,蓝黑军团防线的厚度会略显不足。

   列强:罗马紫百合过大年

   佛罗伦萨在这个冬天的效率高得令人羡慕,迪亚基特增强了他们防线的对抗能力,马特里和安德森则是顶替朱塞佩-罗西和戈麦斯的理想人选,更重要的是紫百合并没有为这些新援掏转会费,成为空手套白狼的典范——而马特里加盟紫百合首战便梅开二度并送出一次助攻,展现出极佳的适应性。

   罗马也是转会赢家,他们能从尤文图斯、米兰双雄和那不勒斯的夹缝中抢下悍将纳英戈兰令人拍手称赞,引进潜力巨大的托洛伊和经验丰富的巴斯托斯进一步提升了他们防线的水准。送走布拉德利、博列洛、布尔迪索和马尔基尼奥不仅减轻了经济方面的压力,也让加西亚对球队的掌控更得心应手。

   至于那不勒斯,也许是已经对争夺冠军失去信心,贝尼特斯的球队一改去年夏天的大手笔策略,签下的古拉姆、恩里克和若济尼奥看来更像是对未来的投资,也许那不勒斯已志在来年。

   中下游球队:有病乱投医

   维罗纳、都灵和帕尔马等表现不错的中游球队基本只对替补席作了小幅修整;拉齐奥更是卖掉埃尔纳内斯、斯库利和弗洛卡里等名将,似乎已放弃这个赛季;热那亚倒是野心勃勃地引进了诸如德切列、莫塔、斯库利和布尔迪索等名将,大有冲击欧战资格之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意甲下半区相当混乱,距离降级线7分之内的范围中竟有多达9支球队!因此多数下游球队都忙碌了整个冬天,但除了卡塔尼亚收回旧将洛迪、租借里瑙多;桑普多利亚签下奥卡卡、马克西-洛佩斯和塞斯图;萨索洛引进圣索内、比翁迪尼、小卡纳瓦罗、弗洛卡里以及利沃诺签下梅斯巴和贝尔福迪尔等少数转会之外,其余也大多是对边缘球员的调整,颇有些有病乱投医的意味。究竟谁能笑到最后,眼下孰难预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