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火溃败夜最大罩门被揭 一数据三巨头时代第2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0日 12: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场比赛下来,雷霆队在外线27投16中,上一次热火队被对手投中如此多三分球并有如此高的效率,还是2011年3月4日对阵马刺一役(被对手三分28投17中),赛季至今,热火队防守三分一直做的很糟,而这也是卫冕冠军目前最大的问题。

还有3分钟结束第三节,落后超过10分的热火队在勒布朗率领下发动疯狂反扑,他和杜兰特大打对飚战,两人均手感火热砍下8分,期间勒布朗4次进攻得手,杜兰特3次出手命中,包括两个三分球,在雷-阿伦造犯规罚中一球后,热火队依然落后13分,只剩下2秒时间雷霆队最后一攻,费舍尔接琼斯传球神奇三分命中,雷霆队带着16分优势进入末节仍不满足,杜兰特抬手再中三分,个人一分钟连拿5分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外,几乎提前锁定了胜局。

过去4分钟时间,雷霆队命中4个三分球,三个来自杜兰特,另一个属于费舍尔,本场比赛他们在三分线外27投16中,单靠这一项就比多拿到39分!用当下流行的一句话说:此役雷霆队的三分真是准到没朋友。不仅杜兰特三分9投4中,替补席上兰姆6投4中,费舍尔5投5中,加上佩里-琼斯,雷霆队替补球员三分球12投10中,如此命中率之下,热火队的防线又怎么可能不崩塌?

上一次热火队被对手投中这么多三分球,而且还保持着接近6成的命中率,是在2011年3月4日和马刺队一役,当时热火队被圣安东尼奥人在三分线外28投17中,最终惨遭30分屠杀,而这也是热火队三巨头时代三分线崩盘最惨的一次,今天和雷霆队交手,则排名第二位。

按照印象流的观点来看:热火过去两个赛季都是靠外线快速轮转防守夺冠,他们的三分防守怎么可能差到如此地步?而实际上,本赛季热火队有17场比赛(包括今天)被对手投中不低于10个三分球,这17场比赛热火队的战绩只有11胜6负,远低于他们目前的整体胜率。

另外两项数据也能佐证这一观点,本赛季至今,热火队三分线场均失分25.4分,仅好于篮网、国王、骑士和76人,排名联盟倒数第五,同时他们让对手三分线外得分占全队得分比重高达25.7%,和骑士、篮网一起并列联盟倒数第三位。也就是说,今天这场比赛雷霆队可谓找准了热火队的罩门,当他们一个接一个命中三分球的时候,热火队就算开局打出20-2也毫无用处。

究其原因,韦德的伤病不断,巴蒂尔的状态下滑都很关键,此役热火队的外线轮转防守之慢,慢到前三节只逼出对手9次失误,全场只依靠快攻拿到8分,如此状况之下,热火队想赢球简直难如登天,而做不好这一点,或许本赛季热火队的卫冕路,都还会像今天这样遍布荆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