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9记3分!广东二老让你不得不服 剑一出鞘就伤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2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的比赛中,广东102-96战胜山西,本赛季实现对对手的双杀。广东二老朱芳雨和王仕鹏又一次在外线下起3分球,两人一共得到33分,但有27分来自3分球,而两人命中9个3分球只用了15次出手,二老3分出鞘就伤人啊!

  上一轮和新疆的比赛,朱芳雨在第三节莫名其妙的被罚下,而被罚下之前,朱芳雨的手感正值最佳状态,3分球5投4中,他的发挥一度让广东几乎锁定了胜局。而正是朱芳雨被罚下场,抵消了新疆没有辛格尔顿的损失,让广东在第四节数度被对手迫近比分,虽然广东最终取胜,不过缺少朱芳雨的劣势也是在第四节一窥端倪。

  首节中段登场后,朱芳雨抢到一个篮板后,出现了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不过随即朱芳雨就恢复常态,接阿联的传球后,朱芳雨张手便命中3分,但这仅仅是朱八的开胃菜。第二节,开着外挂的朱芳雨才让山西胆寒。

  连续命中3个3分,让广东队从领先4分迅速将优势扩大至了9分,在山西队再次迫近比分后,朱芳雨张手再中,前6个3分球朱八扔进了5个。随后朱芳雨还有继续表演的机会,只可惜第7次外线出手,段江鹏犯规送朱芳雨站上罚球线,前两罚命中后,朱八的第三次遗憾的磕框而出。半场拿到17分,朱芳雨延续了上一场比赛被罚下之前的良好状态,而这就是朱芳雨的可怕之处。

  与朱芳雨在3分端手感火热一样,广东队的另一杆老枪王仕鹏也是不甘示弱,开场便命中3分,让广东以7-0开局,随后大鹏首节的第二个3分球又让广东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6,两个3分球让广东迅速在开局阶段打开局面。尽管第二节登场后,王仕鹏先是远投不中,不过半场结束前,王仕鹏仍旧选择外线出手,结果还是命中!

  第三节,王仕鹏命中一个压哨3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第4个3分,杀人的还是那个外界熟知的武器!广东二老本场比赛联手扔进9个3分球,而对手山西队全场比赛一共才投进4个3分球,而在广东命中的14个3分球中,大鹏和朱八更是贡献了接近2/3,两杆老枪不老。

  单场5记3分,这是朱芳雨本赛季单场命中个数第二高的数字,而王仕鹏凭借4个3分拿到16分后,也是他连续第6场比赛得分上双,这也是本赛季之前王仕鹏远没达到的高度。在全明星周末的前后,王仕鹏的状态也是好得惊人,冲击总冠军,广东有这两杆老枪,那就是信心的保证。

  当然,这已经不是本赛季王仕鹏和朱芳雨首次同时发威,但是只要他们一起找到手感,那广东拿下比赛几乎没有太大的悬念。尽管之前两员老将都遭遇了各种各样的不顺,不过他们很快便会用比赛回击这些质疑,尤其是朱芳雨,本赛季多次手感凉得让人不敢相信,但只要给他继续上场的机会,他就会再次证明自己,上场被罚下场,但罚不掉的是他的手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