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德勒迎来救赎最佳时机 澳网成其最稳定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6: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费德勒激战四盘以6-3/6-4/6-7(6)/6-3击败穆雷,晋级四强。随着小德、穆雷的出局,纳达尔手掌有伤,费德勒迎来了自我救赎的最佳时机,和李娜一样,费天王今年有望登顶,而连续11年打进男单四强更是看出澳网已经成为费德勒最稳定、成绩最出色的大满贯。

  作为17个大满贯的拥有者,费德勒在2013赛季遭遇低迷,四大满贯都没有打进过决赛,其中温网和美网分别止步于第二轮和第四轮,是四巨头表现最为暗淡的一位。而在进入新赛季之后,虽然费德勒号称自己已经摆脱了背伤的困扰,但是他的表现依然无法令人放心,在布里斯班赛中尽管杀进了决赛,但是面对廉颇老矣的休伊特,费德勒居然败下阵来,这也使得舆论进一步唱衰他在本届澳网赛中的前景。

  本届澳网,费德勒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媒体对他的质疑。前三轮,费德勒一盘未丢,之后面对特松加的比赛中,瑞士球王也不负众望,让法国阿里止步第四轮。今天与穆雷的比赛,费德勒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虽然第三盘浪费了一个发球胜盘局,而且抢七在6-4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但费德勒的发接发、底线以及网前都领先于穆雷,在各个技术环节,费德勒有过之而无不及。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轰出了10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8%,其中78个发球拿到了64分,其成功率可见一斑。不仅如此,费德勒的二发44个拿到了28分,成功率也达到了64%,发球局没有明显的短板,这使得费德勒没有了后顾之忧,而穆雷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一共只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也能说明这一点。

  在进攻端,费德勒打出了54个制胜分,虽然年龄比穆雷大几岁,但在进攻的火力上,瑞士人丝毫不在对手之下。在失误方面,费德勒控制得也比穆雷好,非受迫性失误瑞士人比穆雷少了4个,全场比赛在保持发球得分率和成功率的情况下没有出现双误,可以说,技术上的出色发挥保证了费德勒较为流畅、顺利的拿下比赛。

  展望目前的男单形势,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英国天才穆雷都已经出局,四巨头中只剩费德勒和纳达尔,而半决赛这两人将狭路相逢,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最近状态波动较大,近两场比赛因为手掌有伤连续遭遇阻击,1/4决赛在对阵季米特洛夫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打得十分惊险,从身体的状况来看,费德勒遇到了一个打了折扣的纳达尔,如果能够战胜拉法,费德勒和李娜一样,夺得冠军的可能性翻了一番,因为另外半区不管是伯蒂奇还是瓦林卡,相对来说威胁性大大降低。

  今年已经是费德勒连续第11个年头在墨尔本公园打进四强,在过去的赛季中,他曾经4次在这里捧杯。在四大满贯中,费德勒在温网、美网的冠军数量都要超过澳网,而且温网和美网都实现过五连冠,但上赛季,瑞士人在温布尔登止步第二轮,法拉盛公园止步第四轮,由此来看,澳网已经成为费德勒表现最稳定的大满贯赛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费德勒 救赎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