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德27+20又现神级数据 一遇到火箭他就变疯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2: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1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客场以113-126不敌火箭,阿尔德里奇(简称阿德)保持着一面对火箭就发飙的传统,其中上半场更是以一己之力抗住火箭疯狂的进攻。依靠着疯狂的冲抢篮板球他拿下27分20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外加3次助攻2次抢断。

  阿尔德里奇是一个中投型内线,但是今天他投篮手感不好,于是开始用前场篮板球和补篮来帮助球队,由于火箭小个阵容防守存在缺陷,所以让阿尔德里奇肆虐篮筐,上半场他就抢下7个前场篮板球,其中5个变成进球。

  首节阿尔德里奇出手10 次,命中3个,这三个全部是前场篮板球后的补篮,第二节阿尔德里奇又出手7次,命中4个,其中有3次出手是前场篮板球,2个变成进球。就这样,靠着一次次的补篮,阿尔德里奇半场得到16分。半场16分是开拓者的最高,除他之外无人得分上双。

  这也和火箭队的防守策略有一定关系,由于琼斯缺阵,火箭内线缺少足够的大个子,火箭只能靠着轮换来进行防守。比如说第二节还有2分02秒,洛佩斯在篮下本身单打,火箭两人围堵,虽然洛佩斯的勾手偏出,但阿尔德里奇处于无人顶防的位置,他中路跟进,双手将球扣入篮筐中。

  下半场火箭对于阿尔德里奇的盯防开始加强,他不再拥有那么多的进攻篮板机会——当然火箭的代价是让洛佩斯单节抢下2个前场篮板。不过对于阿尔德里奇的后场篮板球火箭还是毫无办法,三节下来阿尔德里奇16个篮板。

  比赛第四节还有4分27秒,阿尔德里奇中路跟进补篮命中,这是他本场第8个前场篮板球,第20个总篮板球,第27分。随后他被换下球场,开拓者换上替补球员表示认输。最终阿尔德里奇得到27+20的数据,命中率26投11中。

  火箭是阿尔德里奇最喜欢的对手,去年12月13日主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阿尔德里奇拿下31分,抢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5个篮板球,用内线巨无霸的表现带领开拓者获得胜利。今天再度面对火箭,阿尔德里奇又收获一个大号两双,保持了面对火箭就疯狂的传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阿德 神级数据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